第A07版:基金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1年02月17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银河银泰刘风华:
灵活调仓战略布局兔年股市
李良

 □本报记者 李良 上海报道

 

 由于存在众多不确定因素,因此,如何在复杂多变的市场中寻找到投资机会,成为眼下投资者最为关注的话题。对此,银河基金研究总监兼银河银泰基金经理刘风华表示,在复杂多变的市场中,需灵活调仓,优选个股。

 展望2011年2至3月,CPI可能继续创出新高,高通胀会引发央行持续出台紧缩政策压抑流动性,地方政府的各类地产调控政策也会接连出台,A股市场短期难有趋势向上的机会。但另一方面,在“十二五”开局之年,国内投资有望维持高位,新兴产业兴起渐现端倪,市场结构上权重股估值低,安全边际较大。大类资产比较下,资金偏向于选择资本市场,因此对2011年后期的市场整体保持谨慎乐观。

 刘风华表示,基金将灵活调仓,战略布局兔年股市。观察大盘的近期走势,经过1月份的大幅调整杀跌之后,中小盘个股高估值风险得到一定程度的释放,未来个股表现将进一步分化,前期下跌较多的消费品个股出现了较好的投资机会。预计2月份的市场将继续维持震荡走势,市场方向无法达成共识,热点转换加快。具体到投资板块,目前恰逢中国经济转型进入关键时期,市场普遍看好消费和新兴行业的长期投资机会。短期也可关注年报超预期、高送转、股权激励、重组等题材因素支持的个股。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