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5版:品种·价值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1年02月17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恒指认购证机会凸显
香港智远投资咨询

 Warrant

 ■ 窝轮点金

 □香港智远投资咨询

 港股最近受内外多种利空因素夹击走势低迷,投资者信心连番受挫,加上资金外流明显,致使港股市场流动性缺乏,虽然欧美市场以及A股市场近段时间表现较为理想,但是仍未能令港股脱困。不过,随着利空因素的逐渐淡化,恒指低位寻获支撑后回暖,昨日恒指再次冲上23000点关口,但成交却未有明显放大。

 美股跟随美国经济复苏稳步走高,提振了投资者信心,而上市公司的财报佳绩以及胜于预期的经济数据更令投资者对未来的美国经济有了更加乐观的憧憬,这也是最近美股连番造好的根本所在,同时这也是吸引资金流入的最有力借口。不过随着美股财季期的结束,市场上的炒作题材逐渐缺乏,加上投资者对数据的热情度逐渐降低,美股连续上涨之后的沽压越来越强。

 内地经济数据公布之后,A股市场上关于数据的利好因素已经提前反映,接下来虽有余温,但股指继续上行的动力开始减缓。内地市场面临的通胀压力仍然未减,投资者心中对于政府的紧缩措施实施的预期依然较浓。

 港股市场在经过资金严重外流、对内地的紧缩预期加剧等一系列的利空影响之后跌势开始放缓,但明显的上涨趋势并未完全展现,投资者观望情绪仍然盛行,不过随着市场利空消散,加上港股业绩期很快到来,后市或有可为。

 若看好港股后市,投资者可留意恒指认购证28835,行使价23500点,实际杠杆13.27倍,2011年5月30日到期。若看淡后市,则可关注恒指认沽证27988,行使价22500点,实际杠杆13.27倍,2011年4月28日到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