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6版:货币·债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1年02月17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前半周新债供应超千亿
新债发行步入密集期
王辉

 

 春节后银行间市场新债供应迅速放大。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月16日(周三),本周前半周银行间市场共有多达26只新债发行,计划发行总量突破1000亿元,达到1013.9亿元。加上上周招标的9只新债,春节至今银行间市场合计发行新债35只,总量1296.9亿元。

 16日银行间市场同时迎来了1只国债与3只政策性银行债发行。与此同时,当日中债网还公布了2011年第五期记账式附息国债的发行公告,以及其他6只公司债、中期票据、短融等债券的发行文件,新债发行的密集程度可见一斑。分析人士表示,由于春节后市场历来是每年的新债密集发行时间,加上节后市场资金面显著转暖、年内首次加息也尘埃落定,目前新债的发行频率仍还比较合理,预计短期内新债的密集供应仍将延续。(王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