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财经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1年02月17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深圳新房日均成交量回升至百套
万晶

 □本报记者 万晶 深圳报道

 经历春节的短暂低迷,节后深圳新房日均成交量已恢复至百套。这一数据与日常的成交量相比差距并不大。业内人士认为,节后新房交易的迅速回暖,表明市场刚性需求支撑力较强。

 深圳市房地产信息网显示,从2月11日开始,深圳新房成交量开始猛增,日均成交量超过百套。其中,2月11日达到126套,12日更是蹿到了157套,13日成交92套,14日成交56套,15日成交91套,成交均价也多徘徊在2万元/平方米上下。

 春节历来都是房地产市场的淡季,2011年在新“国八条”打击下也不例外,深圳市规划国土委官方网站的统计数据显示,从1月31日至2月8日,深圳新房的成交量日均不超过10套,最低的是2月5日,只成交了4套。从2月9日开始成交量即有所增长,成交了39套,2月10日成交50套。虽然如此,但与2010年春节7天零成交相比,今年楼市表现活跃很多。

 高档楼盘的销售同样显示回暖景象,深圳市龙华片区楼盘中央原著销售均价在2.3万元左右,记者在售楼处看到,前来看楼的客户络绎不绝,销售人员介绍,春节长假后每天要接待50批左右的看房者,推出的几个单元已基本上售完,其中89平方米的“小三房”开盘当天便抢购一空。

 业内人士指出,春节前国家的房地产调控再出新规,二套房的首付提高到六成,但这对深圳的房地产市场产生影响并不明显。春节期间成交低迷是传统淡季因素,节后新房交易的迅速回暖,表明市场的刚性需求支撑力较强。不过后续可能会有持续的房地产调控政策出台,购房者不可忽视风险。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