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1年02月17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怀德曼被提名接替韦伯
下任德国央行行长人选初定
陈听雨

 德国政府2月16日宣布,已提名总理默克尔的高级经济顾问延斯·怀德曼接替现任行长韦伯,担任下任德国央行行长。

 目前,怀德曼除担任默克尔的高级经济顾问外,同时还是德国联邦总理府经济与金融理事会负责人。

 怀德曼现年42岁,假如他于5月份顺利接任德国央行行长职务,将成为该行54年历史上最年轻的行长,同时有望成为欧洲央行理事会最年轻的理事。

 韦伯是怀德曼大学时代的导师,本是下任欧洲央行行长最有利的竞争者。但他于上周意外宣布提前辞去德国央行行长职务,同时放弃角逐欧洲央行行长“宝座”。(陈听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