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财经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1年02月17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国信率先破题金融业碳减排
孙涛

 日前,国信证券在中国金融业中首家公布了碳排放战略管理目标,并制定了详细的减排管理及技术改造实施方案。这也标志着深圳市在争创低碳先锋城市的道路上再迈一步。

 据介绍,早在一年前,国信证券就聘请国内专业碳管理机构,对深圳总部及全国64个营业部进行碳排放基础数据的详细测量,这些信息数据全部经过国际权威第三方机构的核证并且对社会披露。国信证券所有碳减排战略管理目标的确立,以及详细的减排管理及技术改造实施方案的制定,都是完全基于对这些碳排放基础数据分析得出的。

 国信证券相关负责人称,实际上在国际金融界很早就开始研究气候变化以及碳排放管理对金融的影响,汇丰银行早在2005年就成为了全球第一家“碳中和”银行,此后,美国巴克莱银行等国际知名金融机构也纷纷宣布其低碳管理目标及策略。国信证券经过长期的研究以及认真的分析之后认为,率先践行低碳化管理对开展低碳金融业务探索是非常有利的,因此在进行了近一年的踏实准备后率先破题。(孙涛)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