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1年02月17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企业年金基金监督管理办法呼之欲出
股票投资最高30% 千亿年金可直接入市
投资管理机构目前实际运作逾2400亿元 不动产和私募股权投资无缘企业年金
陈莹莹

 □本报记者 陈莹莹

 

 权威人士16日向中国证券报记者透露,最新的《企业年金基金监督管理办法》有望于近期正式出台。《办法》将对企业年金基金固定收益类投资比例、流动性投资比例、股票投资比例等进行调整。投资股票比例将不高于投资组合的30%。资本市场有望迎来数千亿元资金,其中约千亿元将直接流向股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于去年12月23日就《企业年金基金监督管理办法(修订草案)》公开征求意见,其中,取消对股票投资比例上限为20%的限制。

 此次公布的《办法》与此前的修订草案差别不大。修订草案提高企业年金基金固定收益类投资比例上限,由原来不高于50%改为不高于95%,主要是银行定期存款、协议存款、国债等固定收益类产品及可转换债、债券基金、投资连接保险产品等;降低流动性投资比例下限,由原来不低于20%改为不低于5%,主要是银行活期存款、中央银行票据等流动性产品及货币市场基金。修订草案未就股票等权益类产品及股票基金、混合基金等的投资比例上限(30%)作调整,(下转A02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