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基金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1年02月17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易方达基金:
黄金抗通胀价值提升
黎宇文

 □实习记者 黎宇文 广州报道

 

 央行在春节后的第一个工作日即行加息、14日出炉的1月CPI数据同比上涨4.9%等诸多信号显示:2011年通胀压力仍未消除。据此,易方达基金认为,在未来通胀预期强烈的环境下,黄金抵御通胀的投资价值进一步显现。

 近期黄金现货价格企稳回升,在2月11日再次刷新三周内高点,盘中突破1376美元/盎司,收报1373.80美元/盎司。中国证券报记者了解到,由于易方达旗下首只黄金基金已获得证监会核准,拟于近期公开发售,易方达公司客服电话每天都收到较多投资者的咨询电话。

 黄金以其稳定性、安全性及稀缺性,历来是全球范围内抵御通货膨胀的良好工具。中金公司数据显示,从2001到2009年九年间,中国CPI上涨幅度分别为0.70%、-0.80%、1.20%、3.90%、1.80%、1.50%、4.80%、5.90%和-0.70%,而同期金价的上涨幅度分别为0.75%、25.57%、19.89%、4.65%、17.77%、23.20%、31.92%、4.32%和25.04%,总体上涨幅度远远超于CPI的上涨幅度。全球范围来看,从1960年至2008年,近50年的时间里,黄金价格的涨幅不仅远高于同期美国CPI的涨幅,而且也高于同期铜、铝及原材料的上涨幅度。

 研究机构普遍认为,黄金作为世界领域中的特殊商品,兼具商品属性和货币属性,是天然的货币,也是投资的必选品种之一。将黄金作为投资组合的一个组成部分,有利于降低组合整体风险,提高资产配置效率。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