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1年02月17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必和必拓上半财年净利同比增71.5%
吴心韬

 全球矿业巨头必和必拓公司2月16日发布财报称,该公司上半财年(2010年7月1日-12月31日)的净利润约为105.24亿美元,同比大增71.5%。同日该公司还表示,计划在未来5年内投入800亿美元资金扩大业务。

 报告显示,必和必拓上半财年的收入为341.66亿美元,同比增长39%。综合此前公布的数据计算,必和必拓去年全年的净利润达到176亿美元,较2009年的103亿美元大增71%。公司同日表示,将回购100亿美元股票。

 必和必拓首席执行官高瑞思当天表示,必和必拓长期仍看好矿产品市场,“我们预期市场存在波动,易受个体事件影响。但新兴经济体的城市化和工业化仍然处于早期阶段,这将(为矿产品)提供长期结构性支撑”。

 高瑞思还透露,必和必拓计划在2015年底之前共投入800亿美元,以扩大和开发公司现有的矿产和油田项目。公司目前正在考察南澳大利亚奥林匹克坝矿场的扩产项目,并计划将其转变为世界第四大铜矿和金矿生产基地。他说:“我们预期这些项目实施后的产量增长是强劲且持续的。”(吴心韬)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010042号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