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4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1年12月02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长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申请设立香港子公司获得
中国证监会同意复函的公告

  证券代码:002939          证券简称:长城证券         公告编号:2021-081

  长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申请设立香港子公司获得

  中国证监会同意复函的公告

  本公司及公司全体董事会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长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1年12月1日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中国证监会)《关于长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在香港特别行政区设立长证国际金融有限公司的复函》(机构部函[2021]3696号),现就相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中国证监会对公司以自有资金出资5亿港币在香港特别行政区设立长证国际金融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证国际)事项无异议。公司应当依法办理外汇资金进出相关手续。

  二、公司应当按照香港特别行政区的法律法规和监管要求,做好长证国际的设立工作;督促长证国际严格遵守当地法律法规和监管要求,接受香港特别行政区证券监管机构的监管。

  三、公司应当严格按照《证券公司和证券投资基金管理公司境外设立、收购、参股经营机构管理办法》的要求,充分履行股东职责,依法参与长证国际的法人治理,健全对长证国际的合规管理与风险管控;督促长证国际依法从事金融业务或金融相关业务,不得从事与金融无关的业务,不得从事放债或类似业务,不得直接或者间接在境内从事经营性活动(为境外子公司提供后台支持或辅助等中国证监会认可的活动除外);做好长证国际及其下属机构有关事项的报备、报告等工作。

  四、长证国际组建中如遇重大问题,须及时报告中国证监会和公司住所地证监局。

  公司将严格按照相关要求,做好长证国际的设立等各项相关工作。

  特此公告。

  长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12月2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