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6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1年12月02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万方城镇投资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控股股东对上市公司纾困事宜的进展公告

  证券代码:000638          证券简称:*ST万方         公告编号:2021-110

  万方城镇投资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控股股东对上市公司纾困事宜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及其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本次纾困事宜的基本情况

  1、为对万方城镇投资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上市公司”)进行纾困,改善上市公司经营状况,公司控股股东白山市惠德实业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惠德实业”)于2021年9月3日出具了《关于对上市公司纾困方案说明》(以下简称“原方案说明”),惠徳实业承诺于2021年12月31日前,向上市公司提供不低于7,000万元的资金支持。内容详见公司于2021年9月4日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披露的《详式权益变动报告书》。

  2、为进一步巩固控制权并尽快落实纾困计划,在原方案说明的基础上,惠德实业就原方案说明相关内容作出进一步调整,2021年11月11日出具了《关于对上市公司纾困方案的调整说明》,惠徳实业承诺在《表决权委托协议》签署后12个月内,通过自身、关联方、指定的其他第三方机构或协调金融机构向上市公司及子公司提供不低于2亿元资金支持,用于改善上市公司财务状况和补充流动性;并承诺于2021年11月30日前,上述资金支持到位不少于1亿元。内容详见公司于2021年11月13日在公司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披露的《白山市惠德实业有限责任公司关于对上市公司纾困方案的调整说明》。

  二、本次纾困事宜的进展情况

  2021年11月30日,公司收到控股股东惠德实业发来的《关于纾困方案进展的说明函》,具体情况披露如下:

  1、惠徳实业通过联系相关机构,对上市公司及其子公司的还款能力进行全面评估,并制定了2,000万元、3,300万元和5,700万元三步提供纾困资金的方案。截至2021年11月4日已完成第一笔贷款合计2,000万元的放款。

  2、截至目前,惠徳实业正在加快推进第二笔3,300万元融资程序,由于贷款相关资料未准备齐,贷款的核心条件尚不具备,因此款项未能在2021年11月30日前发放。

  3、根据之前与相关机构沟通的方案,第二笔3,300万元资金不到位,无法推进第三笔5,700万元融资业务,因此融资事项进展放缓。

  惠徳实业正积极推进第二笔贷款审批,协调各方全力落实纾困方案,保障上市公司及其子公司的平稳运行,惠徳实业承诺:协调金融机构,在相关贷款核心条件满足后发放3,300万元纾困资金,并在此后1个月内,根据上市公司经营的实际需求情况发放5,700万元纾困资金。

  三、相关风险提示

  目前公司控股股东惠徳实业等相关纾困事宜正在积极推进中,后续公司将督促相关各方根据纾困进展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谨慎决策,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万方城镇投资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零二一年十二月一日

  证券代码:000638          证券简称:*ST万方        公告编号:2021-111

  万方城镇投资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子公司变更经营范围的公告

  本公司及其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万方城镇投资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控股子公司哈尔滨铸鼎工大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铸鼎工大”)因其业务发展需要,于近日对其公司经营范围进行了变更。相关工商变更登记手续已办理完毕,并取得了由哈尔滨新区管理委员会行政审批局换发的《营业执照》。具体情况如下:

  一、经营范围变更

  变更前:有色金属合金材料及其制品加工;有色金属合金零件、粉末冶金材料、复合材料及其制品加工;特种铸造设备设计、制造、技术服务。

  变更后:一般项目:技术服务、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交流、技术转让、技术推广;雷达及配套设备制造;电子元器件制造;特种陶瓷制品制造;机械零件、零部件加工;金属结构制造;有色金属合金制造;模具制造;增材制造装备制造;石墨及碳素制品制造;锻件及粉末冶金制品制造;高性能有色金属及合金材料销售;金属基复合材料和陶瓷基复合材料销售;石墨及碳素制品销售;锻件及粉末冶金制品销售;民用航空材料销售;新材料技术研发;新材料技术推广服务。

  二、变更后的营业执照具体信息

  企业名称:哈尔滨铸鼎工大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230199301211856H

  法定代表人:邢大伟

  注册资本:1,178.56万人民币

  企业地址:哈尔滨高新技术产业园智谷大街4509号1号厂房1层101室

  企业类型:有限责任公司

  成立时间:2015年2月10日

  营业期限:长期

  经营范围:一般项目:技术服务、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交流、技术转让、技术推广;雷达及配套设备制造;电子元器件制造;特种陶瓷制品制造;机械零件、零部件加工;金属结构制造;有色金属合金制造;模具制造;增材制造装备制造;石墨及碳素制品制造;锻件及粉末冶金制品制造;高性能有色金属及合金材料销售;金属基复合材料和陶瓷基复合材料销售;石墨及碳素制品销售;锻件及粉末冶金制品销售;民用航空材料销售;新材料技术研发;新材料技术推广服务。

  三、备查文件

  哈尔滨铸鼎工大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营业执照》

  特此公告。

  万方城镇投资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零二一年十二月一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