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08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1年12月02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3029 证券简称:天鹅股份 公告编号:临2021-037
山东天鹅棉业机械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武汉中软通科技有限公司股权转让款回收进展暨风险提示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前期交易及进展情况

  山东天鹅棉业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0年10月29日与王小伟签署了《关于武汉中软通科技有限公司之股权回购协议》(以下简称“协议”),王小伟以17,414.73万元的价格回购公司持有的武汉中软通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软通”)51%股权,并约定王小伟分四期支付。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披露的临2020-046号公告。

  截止本公告披露日,王小伟已向公司支付第一期、第二期转让款合计12,347.64万元(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披露的临2021-001号、临2021-033号、临2021-034号、临2021-035号公告),尚未支付的第三期、第四期转让款合计5,067.20万元,按照协议约定均已到期。王小伟于2021年1月6日以书面形式向公司承诺,协议约定于2021年3月30日前支付的第三期转让款1,066.78万元,其将于2021年10月31日前付清;协议约定于2021年11月30日前支付的第四期转让款4,000.42万元,其将于2021年12月31日前支付1,000万元,剩余3,000.42万元将于2022年3月31日前付清,并且将按照协议承担相应的违约金(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披露的临2021-001号公告)。王小伟尚未向公司提供其能够支付第三期、第四期转让款及违约金的具体安排,公司将持续督促王小伟履行付款义务,并视情况采取相关措施保障公司的合法权益。

  二、风险提示

  1、剩余股权转让款收回的风险

  截止本公告披露日,王小伟尚未支付的剩余股权转让款5,067.20万元,按照协议约定均已到期。王小伟尚未向公司提供其能够支付第三期、第四期股权转让款的具体安排,预计其将不能在2021年1月6日书面承诺的期限内付清剩余转让款。若王小伟未履行后续付款义务且主要担保物出现重大不利情形,剩余转让款将存在无法收回的风险。

  2、可能对公司当期净利润产生不利影响的风险

  为保障公司利益,公司已按照协议约定采取了相关履约保障措施,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披露的临2021-001号公告。截止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尚未收回的转让款项为5,067.20万元,公司将根据转让款回收情况及抵押物价值等综合因素进行减值测试并相应计提坏账准备,这可能将对公司整体经营业绩造成不利影响,具体影响情况以年审会计师的审计结果为准。

  公司主营业务为专用设备制造业,公司经营整体运作正常,现金流充裕,截至目前,上述转让款逾期未对公司日常经营和业务造成实质性影响。本事项的后续进展情况,公司将依据法律法规及监管部门的有关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关注相关公告并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山东天鹅棉业机械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1年12月2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