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58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1年12月02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蓝黛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及相关人员收到重庆证监局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的公告

  证券代码:002765             证券简称:蓝黛科技         公告编号:2021-127

  蓝黛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及相关人员收到重庆证监局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近日,蓝黛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蓝黛科技”)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重庆监管局(以下简称“重庆证监局”或“我局”)下达的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关于对蓝黛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采取出具警示函措施的决定》(【2021】46号)(以下简称“《决定书》(一)”),公司董事长朱堂福、总经理朱俊翰、财务总监丁家海收到重庆证监局下达的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关于对朱堂福、朱俊翰、丁家海采取监管谈话措施的决定》(【2021】47号)(以下简称“《决定书》(二)”),现将主要内容公告如下:

  一、《决定书》(一)及《决定书》(二)的主要内容

  蓝黛科技,朱堂福、朱俊翰、丁家海

  (一)经查,蓝黛科技存在以下问题:

  1、财务核算问题

  一是固定资产清理科目核算不规范,部分转入固定资产清理的资产长期挂账未处置,导致少计提折旧。二是应付职工薪酬核算不规范,存在跨期计提年终奖金情形。三是存货核算不规范,部分存货发出计价不准确,导致期末存货结存金额出现红字的情况;部分存货可变现净值计算错误,导致跌价准备计提不准确。四是部分在建工程未及时转入固定资产并计提折旧。五是预付账款核算不规范,未对部分长期挂账的预付账款进行清理并作出相应会计处理。六是部分销售收入存在跨期确认的问题。上述问题合计导致虚增公司2020年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52.62万元。

  2、内部控制问题

  一是固定资产盘点程序执行不到位,未在盘点时充分关注资产状态、是否存在减值迹象等。二是员工借款管理不规范,部分员工借款未签订合同且借款金额、期限等不符合公司有关规定;部分员工借支大额备用金未及时报销。三是资金管理不规范,部分对外付款与协议约定不一致;月度银行未达账项未编制银行存款余额调节表。四是收入确认单据不规范,部分销售商品的客户签收单未签署日期。五是用章管理不规范,个别子公司用章登记台账不完整,用章审批权限不清晰且未严格执行审批程序。

  3、信息披露问题

  经查,公司2020年年度报告中未完整披露子公司对子公司提供担保的情况;电子业务分产品毛利率披露不准确;将增值税待转销项税错误列报在合同负债中;披露的固定资产折旧年限与固定资产卡片账不一致。

  4、公司治理问题

  公司未按照2019年修订《证券法》、《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证监会令第182号)等规定,及时对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制度、内幕信息知情人登记管理制度等进行修订和补充。

  公司上述行为违反了《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证监会令第40号,以下简称《管理办法》)第二条,《上市公司治理准则》(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公告【2018】29号)第八十八条,以及《企业会计准则》、《企业内部控制基本规范》、《企业内部控制应用指引》、《会计基础工作规范》的有关规定。

  (二)针对蓝黛科技

  按照《管理办法》第五十九条的规定,我局决定对公司采取出具警示函的行政监管措施,公司要健全财务内控制度,规范会计核算,切实保证财务信息质量;及时修订有关制度并严格执行,强化信息披露事务管理,确保真实、准确、完整、及时、公平地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三)针对董事长、总经理、财务总监

  作为公司董事长、总经理、财务总监,应当对公司2020年财务报告的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承担主要责任,违反了《管理办法》第三条、第五十八条的规定。按照《管理办法》第五十九的规定,我局决定对你们采取监管谈话的行政监管措施,并记入证券期货市场诚信档案。现要求朱堂福、朱俊翰、丁家海三人于2021年12月21日上午9点携带有效身份证件到重庆证监局(重庆市渝中区临江支路2号合景大厦16楼)接受监管谈话。

  如果对本监督管理措施不服的,可以在收到本决定书之日起60日内向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提出行政复议申请,也可以在收到本决定书之日起6个月内向有管辖权的人民法院提起诉讼。复议与诉讼期间,上述监督管理措施不停止执行。

  二、相关说明

  公司及相关责任人员高度重视上述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所指出的问题,深刻反思公司在财务核算、内部控制、信息披露、公司治理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充分吸取教训、认真总结,根据重庆证监局的要求,进一步健全财务内控制度、规范会计核算,切实保证财务信息质量,及时修订有关制度并严格执行,强化信息披露事务管理,确保真实、准确、完整、及时、公平地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同时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切实加强对《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的学习,认真履行勤勉尽责义务,进一步提升规范运作意识,不断提高公司信息披露质量,切实维护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促进公司健康、稳定、持续发展。

  本次监管措施不会影响公司正常的生产经营管理活动,公司将继续严格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的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蓝黛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12月01日

  

  证券代码:002765       证券简称:蓝黛科技        公告编号:2021-128

  蓝黛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担保事项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担保情况概述

  蓝黛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蓝黛科技”)于2021年03月17日和2021年04月06日分别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公司2021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及子公司2021年度对外担保额度预计的议案》,同意公司及子公司在2021年度为公司及公司子公司重庆蓝黛变速器有限公司、重庆蓝黛传动机械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蓝黛机械”)、重庆帝瀚动力机械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帝瀚机械”)、重庆台冠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重庆台冠”)、深圳市台冠科技有限公司、孙公司惠州市坚柔科技有限公司的融资提供担保额度总计不超过人民币68,000.00万元。上述担保事项的担保范围包括但不限于申请银行综合授信、借款、融资租赁等融资或开展其他日常经营业务等;担保方式包括但不限于连带责任保证担保、抵(质)押担保等方式。其中公司拟为子公司蓝黛机械提供的担保额度为人民币5,000.00万元。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1年03月18日登载于指定信息披露媒体的《关于公司及子公司2021年度对外担保额度预计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012)。

  二、担保进展情况

  1、近日,公司子公司蓝黛机械与华夏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重庆中山支行(以下简称“华夏银行重庆中山支行”)签署了《最高额融资合同》,公司与华夏银行重庆中山支行签署了《最高额保证合同》,为子公司蓝黛机械向华夏银行重庆中山支行申请的人民币2,000.00万元的贷款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本次公司对子公司蓝黛机械的担保额度在公司上述股东大会审议批准的担保额度范围内。

  2、根据2020年04月25日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三十四次会议、2020年05月19日公司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的《关于公司及子公司为子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同意公司为子公司帝瀚机械、重庆台冠分别提供不超过人民币2,000万元、10,000万元的担保额度,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0年04月28日披露的《关于公司及子公司为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公告编号:2020-035)。近日,公司分别为子公司帝瀚机械向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重庆璧山支行贷款2,000.00万元、子公司重庆台冠向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重庆观音桥支行贷款1,000.00万元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的借款到期,上述子公司偿还了前述两笔款项,与之相关的保证合同终止。

  三、担保合同的主要内容

  ■

  四、累计对外担保情况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审议批准的公司及子公司对外担保总额度为人民币113,040.00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合并净资产的61.71%。其中,公司及子公司对合并报表范围内企业提供的担保总额度为78,000.00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比例为42.58%;公司及子公司对合并报表外单位提供的担保总额度为35,040.00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19.13%。

  本次担保后,公司及公司子公司累计实际履行担保余额为67,731.05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合并净资产的36.97%,其中,公司及子公司实际对合并报表范围内企业提供担保的余额为37,425.32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比例为20.43%;公司及子公司对合并报表外单位提供担保的余额为30,305.73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16.54%。

  五、备查文件

  1、公司与华夏银行重庆中山支行签署的《最高额保证合同》。

  特此公告。

  蓝黛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12月01日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