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资管时代·基金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1年11月23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8只北交所主题基金“吸金”逾250亿元
● 本报记者 张凌之

  ● 本报记者 张凌之

  

  11月22日,已有7家基金公司披露旗下北交所主题基金认购申请确认比例。其中,汇添富旗下北交所主题基金认购申请确认比例最低,仅约为6.99%;万家基金旗下北交所主题基金认购申请确认比例最高,约为36.02%。

  8只北交所主题基金募集上限均为5亿元,仅11月19日半日就全部售罄。根据认购申请确认比例测算,8只北交所主题基金合计“吸金”超250亿元。

  认购申请确认比例陆续披露

  22日,汇添富基金、华夏基金、南方基金、嘉实基金、万家基金先后公告了旗下北交所主题基金认购申请确认比例,分别约为6.99%、14.24%、28.22%、28.27%和36.02%。

  21日,易方达基金和广发基金率先发布旗下北交所主题基金认购申请确认比例。易方达基金公告显示,易方达北交所精选两年定期开放混合基金11月19日有效认购申请确认比例约为9.94%。广发基金公告显示,广发北交所精选两年定期开放混合基金11月19日有效认购申请确认比例约为20.67%。

  对于尚未公告认购申请确认比例的大成基金,根据投资者收到的退款测算,认购申请确认比例约为20.24%。

  据测算,汇添富、易方达、华夏、广发、南方、嘉实、万家旗下北交所主题基金分别吸引了71.55亿元、50.31亿元、35.10亿元、24.19亿元、17.72亿元、17.67亿元和13.88亿元资金认购。大成基金旗下北交所主题基金也大约吸引了24.70亿元资金认购。

  基金机构现身调研名单 

  8只北交所主题基金共40亿元资金已经集结完毕,基金成立后,基金经理将开始建仓。中国证券报记者梳理公告发现,8只北交所主题基金所在公司已经出现在北交所上市公司的调研名单中。

  11月22日,同享科技发布公告称,公司于11月18日接待了天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宁涌富基金、汇添富基金、中信建投证券、安信证券等五家机构调研。

  森萱医药11月19日的调研名单上出现了易方达基金的身影;在苏轴股份11月19日的调研名单中,万家基金、兴全基金、建信基金位列其中。此外,11月18日至11月19日,星辰科技接待了广发基金、华夏基金、万家基金、浙商证券等机构调研。

  对于新基金的建仓方向,一位北交所主题基金经理透露,目前会重点关注流动性好、成交量大的股票。

  万家基金叶勇表示:“我们会更多从相对低估的公司和新股,尤其是新股的战略配售方面想办法,找一些更好的、性价比更高的标的。”在风险控制方面,他表示,首先要严把企业质量关;其次,根据企业的行业赛道、基金规模、成长性和估值水平四个维度综合决定股票的权重分配;最后,把止盈与止损结合起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