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要闻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1年10月19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三维度透视中国经济:
持续恢复 稳中向好
● 本报记者 倪铭娅 赵白执南

  ● 本报记者 倪铭娅 赵白执南

  

  国家统计局10月18日发布的数据显示,初步核算,前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同比增长9.8%。其中,三季度同比增长4.9%。

  “尽管三季度经济增速受到疫情、汛情以及基数升高等因素影响有所回落,但我国经济发展还是表现出强大的韧性和活力。总的看,经济持续恢复、迈向高质量发展的态势不会改变。”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付凌晖说。

  专家表示,从前三季度数据看,国民经济保持恢复态势,宏观政策需做好跨周期调节,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

  看亮点:制造业和消费明显增长

  数据显示,三季度GDP同比增长4.9%,比二季度经济增速有所回落。

  付凌晖表示,三季度国内外风险挑战增多,全球疫情扩散蔓延,世界经济恢复势头有所放缓,国际大宗商品价格高位运行,(下转A02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