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05版:投基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1年10月18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周A股ETF
资金净流入55.50亿元
□本报记者 张舒琳

  □本报记者 张舒琳 

  

  上周,上证指数维持震荡走势,A股ETF表现分化,总成交额为1492.81亿元。整体来看,以区间成交均价估算,上周A股ETF资金净流入55.50亿元。基金人士认为,四季度A股或以震荡为主,高景气行业值得关注。

  券商ETF受青睐

  上周,汽车、光伏ETF涨幅居前。Wind数据显示,国泰中证800汽车与零部件ETF上涨7.74%,银华中证800汽车与零部件ETF上涨7.32%。国泰中证光伏产业ETF上涨6.28%,易方达中证智能电动汽车ETF、华泰柏瑞中证光伏产业ETF等涨幅超过5%。

  此外,富国中证旅游主题ETF上涨5.13%,易方达中证内地低碳经济主题ETF上涨5.01%,国泰中证环保产业50ETF上涨4.83%,天弘中证新材料主题ETF、银华中证港股通消费主题ETF、富国中证细分机械设备产业主题ETF、华夏中证细分有色金属产业主题ETF等涨幅超过3%。

  从资金流向来看,券商ETF受青睐。Wind数据显示,以区间成交均价估算,上周国泰中证全指证券公司ETF获12.50亿元资金净流入,华宝中证全指证券公司ETF净流入10.99亿元,南方中证全指证券公司ETF净流入7.45亿元,天弘中证全指证券公司ETF等净流入超过1亿元。此外,医药ETF、半导体ETF也获得资金净流入,华宝中证医疗ETF净流入13.26亿元,易方达沪深300医药卫生ETF净流入4.45亿元,华夏国证半导体芯片ETF净流入4亿元。宽基指数方面,华泰柏瑞沪深300ETF净流出5.35亿元,华夏上证50ETF净流入5.01亿元。

  关注结构性投资机会

  展望未来,工银瑞信基金表示,预计四季度在流动性合理充裕的背景下,市场整体将维持震荡格局,风格上建议均衡配置,关注结构性投资机会。建议关注在中长期成长方向中估值和业绩增长较匹配的电子、新能源汽车等板块,以及低估值金融地产和前期回调幅度较大的食品饮料、医药板块。

  平安基金也表示,预计四季度资金利率有望受益于流动性合理充裕而向下,且价格因子频繁变动,市场将呈现热点散发、震荡的格局。长期看好高景气、高成长的硬科技板块。其中,受益于碳中和,与能源相关的硬科技行业将呈现持续高增速,如新能源车、光伏、风电等行业,以及半导体全产业链。

  中欧基金认为,三季报行情即将展开,其中资源品和券商等行业存在业绩超预期的可能性,建议予以关注。总体来看,与经济周期相关性低或者逆周期性的板块是未来市场主要的方向,这些方向大概率会集中在食品、农业、医药等必选消费板块,以及新基建等政府投资相关板块。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