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44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1年09月23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浙江春风动力股份有限公司

  证券代码:603129        证券简称:春风动力       公告编号:2021-083

  浙江春风动力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持股5%以上股东部分股票质押延期

  购回及补充质押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浙江春风动力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控股股东春风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控股股东”、“春风控股”)的一致行动人重庆春风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重庆春风”)持有公司股份13,132,087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为9.77%,其中,515,000股办理了转融通证券出借业务,转入了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开立的客户信用担保证券账户中,该部分股份所有权未发生转移。

  ●本次办理股份质押延期购回及补充质押业务后,重庆春风累计质押股份数量(含本次,以下同)为6,890,000股,占其持股总数的52.47%,占公司总股本的5.13%。本次股票办理股份质押延期购回业务后,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累计质押股票6,890,000股,占其持股数量的10.53%,占公司总股本的5.13%。

  近日,公司接到公司控股股东的一致行动人重庆春风关于股票质押延期购回及补充质押通知,获悉其将质押给安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的5,140,000股公司股票办理了延期购回和补充质押570,000股公司股票的手续,具体事项如下:

  一、股份质押延期及补充质押的基本情况

  (一)股份质押延期情况

  ■

  (二)补充质押情况

  ■

  1、本次质押的股份不存在被用作重大资产重组业绩补偿等事项的担保或其他保障用途。

  2、截至本公告披露日,重庆春风实际持有公司股份13,132,087股,其中,515,000股办理了转融通证券出借业务,转入了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开立的客户信用担保证券账户中,该部分股份所有权未发生转移。

  二、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累计质押股份情况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累计质押股份情况如下:

  ■

  三、其他情况说明

  1、重庆春风资信状况良好,具备资金偿还能力和足够的履约能力,能有效控制质押风险。其所质押的股份未出现、不存在平仓风险或被强制过户的情形。重庆春风所持公司股份不涉及业绩补偿义务,其所持股份质押不会对公司生产经营、公司治理等产生不利影响。

  2、本次股份质押后,除重庆春风外,控股股东及其他一致行动人暂无股份质押计划。重庆春风将根据资金需求确定后续是否继续质押其所持有的公司股份,并根据后续质押情况及时履行告知义务,公司将及时予以披露。

  特此公告。

  浙江春风动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9月23日

  证券代码:603129        证券简称:春风动力        公告编号:2021-082

  浙江春风动力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持股5%

  以上股东权益变动的提示性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本次权益变动系股东为履行此前披露的股份减持计划导致其持股比例降至5%以下,不触及要约收购,不会导致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发生变化;

  ●自公司首发上市后,因股权激励授予限制性股票、历次回购注销部分限制性股票导致公司总股本发生变动,以及浙江春风动力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杭州老板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老板集团”)履行其前期披露的减持计划,导致其持有的公司股份比例从7.4286%减少至4.9999%,不再是公司持股5%以上的股东。

  公司于2021年9月17日收到老板集团的通知,其于2021年8月27日至2021年9月17日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份1,328,898股。本次减持股份后,老板集团持有公司股份比例降至4.9999%,不再是公司持股5%以上的股东,现将有关权益变动的具体情况公告如下:

  一、 本次权益变动基本情况

  自公司首发上市后,因股权激励授予限制性股票、历次回购注销部分限制性股票导致公司总股本发生变动,以及老板集团履行其前期披露的减持计划导致其持有的公司股份比例从7.4286%减少至4.9999%,变动达到2.4287%,持股比例降至5%以下。

  (一) 信息披露义务人的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杭州老板实业集团有限公司

  公司类型: 有限责任公司(自然人投资或控股)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301101438402503

  公司住所:杭州余杭区运河街道博陆南

  法定代表人: 任建华

  注册资本:6,000.00万人民币

  经营范围:实业投资;货物进出口(法律、行政法规禁止的项目除外,法律、行政法规限制的项目取得许可后方可经营);其他无需报经审批的一切合法项目。

  经营期限:1995年03月14日至2045年03月22日

  股东构成: 任建华持股75.00%、任罗忠持股25.00%

  (二) 本次权益变动情况

  ■

  1、以上权益变动为公司股权激励授予限制性股票、历次回购注销部分限制性股票导致公司总股本发生变动,及老板集团履行其前期披露的减持计划导致其持股比例降至5%以下,不存在违反《证券法》《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和上海证券交易所业务规则等相关规定情形。

  2、2020年7月8日,公司披露了《浙江春风动力股份有限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减持股份计划公告》(公告编号:2020-049)。本次减持股份计划实施前,老板集团持有公司9,904,762股,占当时公司总股本的7.3708%;2021年1月23日,公司披露了《浙江春风动力股份有限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集中竞价减持股份结果公告》(公告编号:2021-006),老板集团于2020年8月27日至2020年11月26日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份1,857,100股,减持完成后,老板集团持有公司股份为8,047,662股,占当时公司总股本的5.9888%;

  3、2021年4月23日,公司披露了《浙江春风动力股份有限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减持股份计划公告》(公告编号:2021-041)。本次减持股份计划实施前,老板集团持有公司8,047,662股,占当时公司总股本的5.9888%,老板集团于2021年8月27日至2021年9月17日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份1,328,898股。本次减持股份后,老板集团持有公司股份比例降至4.9999%。

  4、本次权益变动所涉及股份均享有表决权,不存在表决权委托或受限等任何权利限制或被限制转让的情况;

  5、本次权益变动不存在违反《证券法》《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和交易所业务规则等相关规定情形及相关承诺。

  6、本公告内数据若存在尾差,均因四舍五入所致。

  二、 本次权益变动前后,老板集团拥有上市公司权益的股份情况

  ■

  注1:此处的变动前持股比例系根据春风动力于2017年8月18日首次公开发行A股股票上市后的总股本计算填写;

  注2:此处的变动后持股比例系根据老板集团于2021年9月17日减持变动后公司当前总股本计算填写。

  三、 其他情况说明

  1、本次权益变动系老板集团为履行前期的减持计划导致其持股比例降至5%以下,不涉及资金来源,不触及要约收购,亦不会使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发生变化。

  2、根据《证券法》和《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等相关规定,本次公司权益变动相关信息披露义务人将按规定履行信息披露义务,老板集团编制了《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具体内容见同日披露的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

  3、老板集团将严格遵守《上市公司股东、董监高减持股份的若干规定》《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股东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减持股份实施细则》等有关法律法规、规定的要求,并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特此公告。

  浙江春风动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9月23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