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69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1年09月23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0200 证券简称:江苏吴中 公告编号:临2021-047
江苏吴中医药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注射用奥美拉唑钠通过仿制药一致性评价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近日,江苏吴中医药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全资子公司江苏吴中医药集团有限公司下属分支机构江苏吴中医药集团有限公司苏州制药厂(以下简称“苏州制药厂”)收到了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以下简称“国家药监局”)核准签发的关于“注射用奥美拉唑钠”(以下简称“该药品”或“本品”)的《药品补充申请批准通知书》(通知书编号:2021B03107),该药品通过仿制药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以下简称“仿制药一致性评价”)。现将相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药品基本情况

  药品名称:注射用奥美拉唑钠

  剂型:注射剂

  规格:40mg(按C17H19N3O3S计)

  药品批准文号:国药准字H20010183

  注册分类:化学药品

  药品生产企业:江苏吴中医药集团有限公司苏州制药厂

  受理号:CYHB2050116

  通知书号:2021B03107

  审批结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国务院关于改革药品医疗器械审评审批制度的意见》(国发[2015]44号)、《关于仿制药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工作有关事项的公告》(2017年第100号)和《国家药监局关于开展化学药品注射剂仿制药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工作的公告》(2020年第62号)的规定,经审查,本品通过仿制药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同时同意变更药品处方及生产工艺。

  二、药品的其他相关情况

  奥美拉唑钠为质子泵抑制剂,主要用于:①消化性溃疡出血、吻合口溃疡出血;②应激状态时并发的急性胃黏膜损害、非甾体类抗炎药引起的急性胃黏膜损伤;③预防重症疾病(如脑出血、严重创伤等)应激状态及胃手术后引起的上消化道出血等;④作为当口服疗法不适用时下列病症的替代疗法:十二指肠溃疡、胃溃疡、反流性食管炎及Zollinger-Ellison综合征。

  公司注射用奥美拉唑钠一致性评价项目于2018年立项,于2019年12月提交注射用奥美拉唑钠一致性评价的补充申请,并于近日获得药品补充申请批件。国内已有多家企业相关产品获批上市,除公司外,江苏奥赛康药业有限公司、广州一品红制药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已通过(或视同通过)一致性评价。

  经查询,注射用奥美拉唑钠2020年国内样本医院销售额约为7.77亿元(PDB数据库)。截至2021年8月末,公司注射用奥美拉唑钠项目共计已投入研发费用约为636.48万元人民币。

  三、风险提示

  根据国家相关政策规定,对于通过仿制药一致性评价的药品品种,在医保支付方面予以适当支持,医疗机构应优先采购并在临床中优先选用。同品种药品通过仿制药一致性评价的生产企业达到3家以上的,在药品集中采购等方面不再选用未通过仿制药一致性评价的品种。

  公司注射用奥美拉唑钠通过仿制药一致性评价,有利于提升该药品的市场竞争力,对该药品的市场销售产生积极影响,同时也为公司后续产品开展仿制药一致性评价工作积累了宝贵的经验。由于医药产品具有高科技、高风险、高附加值等特点,药品销售容易受国家政策、市场环境等因素影响,具有较大不确定性,敬请广大投资者谨慎决策,注意防范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江苏吴中医药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1年9月23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