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51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1年09月23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北京东方雨虹防水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第七届董事会第四十三次会议决议公告

  证券代码:002271          证券简称:东方雨虹       公告编号:2021-143

  北京东方雨虹防水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第七届董事会第四十三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2021年9月22日,北京东方雨虹防水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四十三次会议在公司三层会议室以现场表决方式召开。会议通知已于2021年9月15日通过专人送达、邮件等方式送达给全体董事和监事。会议应到董事12人,实到董事12人,全体监事、董事会秘书列席会议,会议的召集召开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会议由董事长李卫国先生召集并主持,全体董事经过审议,以举手表决方式通过了如下决议:

  一、审议通过了《关于投资设立合资公司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12票,反对0票,弃权0票。

  2021年8月9日,公司召开的第七届董事会第四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在贵州贵阳清镇市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及建设绿色建材生产基地、贵州区域总部项目的议案》,公司拟投资不超过12亿元在贵州贵阳清镇市投资建设东方雨虹贵阳绿色建材生产基地及贵州区域总部建设项目,同时,公司全资子公司东方雨虹建筑材料有限公司拟以自有资金在贵州贵阳清镇市出资5,000万元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贵阳东方雨虹建筑材料有限公司作为主要项目实施主体。详情请见公司分别于2021年7月15日、2021年8月10日在指定信息披露媒体《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的《关于签订项目投资协议的公告》、《关于在贵州贵阳清镇市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及建设绿色建材生产基地、贵州区域总部项目的对外投资公告》。

  为进一步提高贵阳绿色建材生产基地项目的实施效率,立足公司建筑建材系统服务商的核心定位,实现以股权关系为纽带,各方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合作模式,公司拟变更该项目实施主体。公司拟与贵阳市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贵阳城投”)在贵州省贵阳市投资设立贵阳东方雨虹建筑材料有限责任公司(暂定名,具体以市场监管部门核准登记为准,以下简称“贵阳东方雨虹”)作为贵阳绿色建材生产基地项目的实施主体,以更好的建设和运营贵阳绿色建材生产基地项目。贵阳东方雨虹注册资本为人民币42,500万元,公司拟以自有资金出资人民币38,250万元,持有贵阳东方雨虹90%股权;贵阳城投拟以自有资金出资人民币4,250万元,持有贵阳东方雨虹10%股权。

  具体内容详见本决议公告同日刊登于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的《关于投资设立合资公司暨贵阳绿色建材生产基地、贵州区域总部项目的进展公告》(公告编号:2021-144)。

  特此公告。

  北京东方雨虹防水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9月23日

  证券代码:002271     证券简称:东方雨虹   公告编号:2021-144

  北京东方雨虹防水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投资设立合资公司暨贵阳绿色建材生产基地、贵州区域总部项目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对外投资概述

  2021年8月9日,北京东方雨虹防水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东方雨虹”)召开的第七届董事会第四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在贵州贵阳清镇市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及建设绿色建材生产基地、贵州区域总部项目的议案》,公司拟投资不超过12亿元在贵州贵阳清镇市投资建设东方雨虹贵阳绿色建材生产基地及贵州区域总部建设项目,同时,公司全资子公司东方雨虹建筑材料有限公司拟以自有资金在贵州贵阳清镇市出资5,000万元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贵阳东方雨虹建筑材料有限公司作为主要项目实施主体。详情请见公司分别于2021年7月15日、2021年8月10日在指定信息披露媒体《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的《关于签订项目投资协议的公告》、《关于在贵州贵阳清镇市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及建设绿色建材生产基地、贵州区域总部项目的对外投资公告》。

  为进一步提高贵阳绿色建材生产基地项目的实施效率,立足公司建筑建材系统服务商的核心定位,实现以股权关系为纽带,各方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合作模式,公司拟变更该项目实施主体,公司拟与贵阳市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贵阳城投”)在贵州省贵阳市投资设立贵阳东方雨虹建筑材料有限责任公司(暂定名,具体以市场监管部门核准登记为准,以下简称“贵阳东方雨虹”)作为贵阳绿色建材生产基地项目的实施主体,以更好的建设和运营贵阳绿色建材生产基地项目。贵阳东方雨虹注册资本为人民币42,500万元,公司拟以自有资金出资人民币38,250万元,持有贵阳东方雨虹90%股权;贵阳城投拟以自有资金出资人民币4,250万元,持有贵阳东方雨虹10%股权。

  公司于2021年9月22日召开的第七届董事会第四十三次会议以12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投资设立合资公司的议案》。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公司章程》、《公司重大经营与投资决策管理制度》等相关规定,本次交易属于董事会决策权限,无需提请股东大会审议。本次交易不构成关联交易,亦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二、交易对方的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贵阳市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企业类型:有限责任公司(非自然人投资或控股的法人独资)

  注册资本:860,149.01万元人民币

  注册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观山湖区长岭北路贵阳国际金融中心二期商务区N2栋写字楼第28层。

  法定代表人:杨仁忠

  经营范围:法律、法规、国务院决定规定禁止的不得经营;法律、法规、国务院决定规定应当许可(审批)的,经审批机关批准后凭许可(审批)文件经营;法律、法规、国务院决定规定无需许可(审批)的,市场主体自主选择经营。(道路改造、河道治理、地下管网、房地产开发、停车场等城市基础设施配套项目的投资、建设、经营;区域综合开发改造、城市环境园林绿化、教育及养老等项目的投资、建设、运营管理;市政公用基础设施的特许经营及转让。(涉及许可经营项目,应取得相关部门许可后方可经营))

  成立日期:2009年5月13日

  股权结构:贵阳产业发展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持有贵阳城投100%股权,为贵阳城投控股股东,贵阳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持有贵阳产业发展控股集团有限公司100%股权,为贵阳城投实际控制人。

  与公司的关系:公司与贵阳城投不存在关联关系。

  三、投资标的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贵阳东方雨虹建筑材料有限责任公司

  注册资本:人民币42,500万元

  注册地址:贵阳市

  经营范围:各类防水材料、防腐材料、保温材料、沥青材料、砂浆材料、地暖系统、瓦屋面系统及其他相关建筑材料和建筑成套设备的技术开发、制造、销售、技术服务,承接防水施工、防腐保温施工,经营本企业自产产品及技术的出口业务,本企业生产所需要的原辅材料、仪器仪表、机械设备、零配件及技术的进出口业务(国家限定公司经营或禁止进出口的商品及技术除外),经营进料加工和“三来一补”业务;固定资产租赁业务。

  出资情况:公司拟以自有资金出资人民币38,250万元,持有贵阳东方雨虹90%股权;贵阳城投拟以自有资金出资人民币4,250万元,持有贵阳东方雨虹10%股权。

  注:以上注册登记信息为拟申报信息,具体以市场监管部门核准登记为准。

  四、对外投资目的、存在的风险和对公司的影响

  (一)投资目的和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与贵阳城投成立合资公司作为贵阳绿色建材生产基地项目的实施主体,旨在立足公司建筑建材系统服务商的核心定位,以股权关系为纽带,深度绑定并充分利用双方优势资源,同时充分发挥双方协同作用,拓展合作的广度和深度,积极探索和实践各方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合作模式,以更好的建设和运营贵阳绿色建材生产基地项目,对公司的业务发展起到一定的促进作用和积极影响;本次与贵阳城投成立合资公司作为贵阳绿色建材生产基地项目的实施主体,有利于提高公司产品从生产到销售等环节的质量与效率,提升公司产品在当地的市场份额,实现精耕本地市场、以区域辐射全国的战略布局,为公司拓展新的盈利增长点;贵阳城投积极布局建筑产业链上下游业务板块,与公司聚焦建筑防水主业并向民用建材、建筑涂料、特种砂浆、建筑粉料、节能保温、建筑修缮、非织造布、特种薄膜等上下游领域延伸的业务形态高度一致,有利于各方实现上下游产业链利益和市场共享诉求,打造公司业务新平台,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为公司未来持续稳定发展奠定坚实基础,符合公司全体股东的利益。

  (二)风险提示

  1、合资公司的设立尚须经市场监管部门审批并完成注册登记,可能存在不确定性。

  2、新设合资公司的资金来源为公司自筹资金,资金能否按期到位存在不确定性;此外,合资公司设立、运营及建设生产基地项目过程中的资金筹措、信贷政策的变化、融资渠道的通畅程度将使公司承担一定的资金财务风险。

  3、新设合资公司是基于公司战略发展需要及对行业市场前景的判断,但行业的发展趋势及市场行情的变化、经营团队的业务拓展能力与经营能力等均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并将对未来经营效益的实现产生不确定性影响。

  4、新设合资公司的运作有赖于双方密切合作,未来能否达到合作预期尚存在不确定性。合资公司设立后,将面临研发、生产、销售团队的搭建与培训、运营管理和内部控制风险防范等方面带来的风险,公司将会以不同的对策和措施控制风险、化解风险。

  5、随着下属子公司数量的增加,公司将面临管理模式、人力资源及内部控制等方面的风险,公司将积极建立风险防范机制,实施有效的内部控制,强化子公司管理力度,以保证对下属子公司的有效管控。

  6、公司将加强与贵阳城投的沟通联系,积极促进双方有效合作,同时密切关注政策变化、宏观经济和行业走势,结合公司实际情况,及时进行风险评估并及时调整风险应对策略。

  公司郑重提示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公司亦将按规定及时披露相关进展情况。

  五、备查文件

  1、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四十三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北京东方雨虹防水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9月23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