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8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1年09月23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华仪电气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股东误操作减持部分拍卖股份的进展公告

  股票代码:600290     股票简称:ST华仪      编号:临2021-074

  华仪电气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股东误操作减持部分拍卖股份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华仪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1年8月28日披露了《关于控股股东违规减持公司股票的致歉公告》(公告编号:临2021-069),公司控股股东华仪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仪集团”)因其工作人员误操作,导致其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集中竞价交易系统违规减持公司股份8,600股,该股份已作为打包拍卖成交的华仪电气股票标的的组成部分,已于2021年7月29日拍卖成交。

  为处理上述误操作突发事件,华仪集团管理人与拍卖买受人浙江浙企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浙企投资”)于近日签署了《关于华仪电气拍卖成交股权交割的补充协议》,现将有关事项披露如下:

  1、在浙企投资或浙企投资指定的第三方支付拍卖标的尾款后,华仪集团管理人协助完成华仪电气215,585,162 股的过户登记。

  2、因误操作而减少的 8600 股华仪集团管理人以现金形式进行交付,即浙企投资或浙企投资指定的第三方在支付尾款后自行从二级市场买入 8600 股,购买该 8600 股所支出的全部款项及产生的费用提供凭证后由华仪集团管理人支付。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华仪集团持有公司股份215,585,162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8.37%,所持股份拍卖事项尚涉及竞拍人缴纳拍卖余款、法院出具协助执行函、股权变更过户等后续事项,仍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公司将密切关注后续进展情况,并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特此公告。

  华仪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9月23日

  

  股票代码:600290     股票简称:ST华仪      编号:临2021-075

  华仪电气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诉讼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本次诉讼的基本情况

  华仪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于2019年11月25日披露了《关于公司违规担保、资金占用等事项的公告》,在自查中发现存在违规担保、控股股东资金占用等情况,其中:全资子公司华仪风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仪风能”)以结构性存款及收益为华仪电器集团浙江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仪集团浙江公司”)向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分行(以下简称“平安银行”)申请的《综合授信额度协议》项下债务本金最高额9,500万元及利息、复利、罚息、实现债权的费用及保管和维护质物所产生的费用提供质押担保。系违规担保,未履行公司董事会、股东大会决议程序,公司亦未予以追认。为维护公司利益,公司及全资子公司华仪风能向上海金融法院提起诉讼,具体详见公司于2021年4月29日披露的《累计涉及诉讼(仲裁)公告》(公告编号:临2021-028)。

  二、进展情况

  近日,公司收到了上海金融法院民事判决书(2021)沪74民初1195号,判决如下:

  驳回华仪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华仪风能有限公司的全部诉讼请求。

  案件受理费540,093.47元,由华仪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华仪风能有限公司共同负担。

  如不服本判决,可以在本判决书送达之日起十五日内,向上海金融法院递交上诉状,并按照对方当事人的人数提出副本,上诉于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

  三、诉讼对公司损益产生的影响

  本次诉讼一审判决尚未生效。本次诉讼对应的用于质押的结构性存款已于2019年12月被平安银行强制划转,公司已于2019年全额计提了上述因承担连带担保所产生的损失,本次诉讼对公司本期利润数或期后利润数的影响较小,主要为诉讼费用等。

  四、公司累计诉讼、仲裁情况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已披露的诉讼、仲裁案件情况如下:

  1、担保涉诉情况

  ■

  注1:本公司华仪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合计为原告提供担保最高额为不超过4,000万元为限;

  2、其他诉讼、仲裁情况

  ■

  ■

  五、其他说明

  本公司将对上述诉讼(仲裁)进展情况及时履行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风险。

  特此公告。

  华仪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9月23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