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3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1年09月15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0262 证券简称:北方股份 编号:2021-027
内蒙古北方重型汽车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购买合营企业特雷克斯北方采矿机械有限公司0.1%股权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本次交易不构成关联交易

  ●本次交易未构成重大资产重组

  ●本次交易不存在重大法律障碍

  ●本次交易无需股东大会审批

  一、交易概述

  2020年8月21日,公司召开七届十三次董事会,全体董事一致审议通过关于《购买合营企业特雷克斯北方采矿机械有限公司0.1%股权》的议案,议案主要内容如下:

  特雷克斯北方采矿机械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方采矿”)股东为北方股份和Bucyrus Mining China LLC(以下简称“比塞洛斯矿业”),双方各持股50%。北方采矿董事会由5名董事组成,其中比塞洛斯矿业3名,北方股份2名。

  由于战略调整,比塞洛斯矿业拟转让其持有的北方采矿50%的股权,转让价格将按照评估机构以2019年12月31日为评估基准日,对北方采矿评估价值15778.94万元人民币为基础确定。北方股份对该股权转让事项具有优先购买权。为了取得北方采矿的控制权,北方股份拟收购其中0.1%的股权,作价约为15.78万元。其余49.9%的股权,作价约为7874.22万元,拟转让给第三方意向购买方北京宝力智行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宝力智行”),宝力智行及其股东与北方股份及北方采矿之间均不存在关联关系。

  详见公司于2020年8月25日在《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关于购买合营企业特雷克斯北方采矿机械有限公司0.1%股权的公告》(编号:2020-038)。该事项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二、交易进展情况

  由于受疫情等方面因素影响,该项交易在近期取得进展。根据有关规定,经相关方协商,中介机构以2020年12月31日为评估基准日,对该项资产进行了重新评估,评估价值为20405.05万元。相关意向方拟以该评估值为基础,协商确定交易价格。

  经协商,北方股份拟以16.81万元收购其中0.1%的股权,宝力智行拟以8388.18万元收购其余49.9%的股权。

  鉴于交易价格发生变化,2021年9月14日,公司以现场和通讯表决相结合的方式召开七届二十次董事会,会议应到董事7名,实到董事7名,全体董事一致审议通过关于《购买合营企业特雷克斯北方采矿机械有限公司0.1%股权修订方案》的议案,同意以上述价格收购北方采矿0.1%的股权。

  本次交易不构成关联交易,也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相关各方已签署相关股权转让协议。

  三、北方采矿最近一年又一期主要财务指标

  单位:万元人民币

  ■

  大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对北方采矿2020年度财务报表进行审计并出具标准无保留意见。大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具有证券、期货业务从事资格。

  四、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本次交易前,北方采矿未纳入北方股份合并报表范围。北方股份与北方采矿之间存在日常关联交易,无提供担保及其他交易情况。

  本次交易完成后,北方股份持有北方采矿50.1%的股权,宝力智行持有北方采矿49.9%的股权;北方采矿董事会由5名董事组成,其中北方股份3名,宝力智行2名,北方采矿将由北方股份控制,并纳入北方股份合并报表范围。合并北方采矿财务报表后,将增加北方股份的营业收入,并减少双方日常关联交易,将对本公司生产经营和财务状况产生积极影响。

  北方股份将根据后续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内蒙古北方重型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9月15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