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8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1年09月09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3466 证券简称:风语筑 公告编号:2021-095
上海风语筑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闲置自有资金委托理财的进展公告

  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委托理财受托方:民生银行、招商银行、宁波银行

  ●本次委托理财金额:20,000万元

  ●委托理财产品及收益类型:非保本浮动收益型银行理财产品

  ●委托理财期限:180-365天

  ●履行的审议程序:上海风语筑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及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自有资金委托理财的议案》,同意公司在保证正常生产经营不受影响的前提下,公司使用单日最高余额上限不超过人民币10亿元的闲置自有资金,购买银行、证券公司、信托公司以及基金管理公司等金融机构发行的理财产品,单项产品期限最长不超过12个月。

  一、本次委托理财概况

  (一)委托理财目的

  在确保公司日常经营所需资金的前提下进行的,不影响日常经营资金的正常运转。通过进行适度购买理财产品,能获得一定的投资收益。

  (二)资金来源

  本次理财资金来源为公司闲置自有资金20,000万元。

  (三)委托理财产品的基本情况

  1.民生银行理财产品

  ■

  2.宁波银行理财产品

  ■

  3.招商银行理财产品

  ■

  (四)公司对委托理财相关风险的内部控制

  1.公司对理财产品进行事前审核与评估风险,及时跟踪所购买产品的进展,如评估发现存在可能影响公司资金安全的风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的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2.公司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委托理财的额度经公司股东大会审议批准,授权公司总经理在授权额度内组织实施,授权生效日期为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内。

  3.公司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4.公司本次委托理财购买的产品为低风险银行理财产品,符合公司内部资金管理的要求。

  二、本次委托理财的具体情况

  (一)委托理财合同主要条款

  1.民生银行委托理财合同主要条款

  ■

  2.宁波银行委托理财合同主要条款

  ■

  3.招商银行委托理财合同主要条款

  ■■

  (二)委托理财的资金投向

  民生银行理财产品投向为国债、地方政府债券、中央银行票据、政府机构债券、金融债券、银行存款、大额存单、同业存单、公司信用类债券、在银行间市场和证券交易所市场发行的资产支持证券、质押式回购、买断式回购、三方回购、货币市场基金、债券型基金、债券型资产管理计划等标准化债权类资产。债券借贷、信用风险缓释工具、信用违约互换、信用增进工具、国债期货和利率互换等固收类衍生品。

  宁波银行理财产品投向为固定收益类资产,包括但不限于各类债券、存款、货币市场工具、质押式和买断式债券回购、公募资产管理产品和非标准化债权资产等;权益类资产,包括但不限于股票、ETF、公募资产管理产品等;商品及金融衍生品类资产,包括但不限于大宗商品、金融衍生工具等。以及通过其他具有专业投资能力和资质的受金融监督管理部门监管的机构发行的资产管理产品所投资的前述资产。

  招商银行理财产品投向为直接或间接投资于货币市场和现金管理工具、标准化债权资产,或直接投资于以货币市场工具、标准化债权资产为标的的资管产品;直接或间接投资于非标准化债权资产,包括不限于信托贷款、应收账款、收益权转让、承兑汇票、信用证、收益凭证、股权收益权转让及受让等;直接或间接投资于衍生金融工具,包括但不限于国债期货、利率互换等。

  (三)风险控制分析

  公司本着维护股东和公司利益的原则,将风险防范放在首位,对理财产品的收益类型、银行资质、安全性、流动性等方面均进行了严格的评估,公司所选择的理财产品均为低风险理财产品,在上述产品理财期间,公司将与受托金融机构保持密切联系,及时跟踪理财资金的运作情况,加强风险控制和监督,严格控制资金的安全性。

  三、委托理财受托方的情况

  本次委托理财的交易对方为商业银行,交易对方与本公司、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不存在关联关系。

  四、对公司的影响

  单位:元

  ■

  截至2020年12月31日,公司货币资金131,653.91万元、交易性金融资产2,034.12万元,本次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金额为20,000万元,占最近一期期末货币资金比例为15.19%,通过适度理财有利于提高公司资金使用效率,获得一定理财收益,不会对公司未来主营业务、财务状况、经营成果等造成重大影响,公司不存在负有大额负债的同时购买大额理财产品的情形。

  根据财政部发布的新金融工具准则的规定,公司委托理财本金计入资产负债表中交易性金融资产或其他流动资产,利息收益计入利润表中投资收益。

  五、风险提示

  公司购买安全性高、流动性好、风险性低的理财产品,但不排除该项投资受到市场风险、政策风险、流动性风险、不可抗力风险等风险因素从而影响预期收益。

  六、决策程序的履行

  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及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自有资金委托理财的议案》,同意公司在保证正常生产经营不受影响的前提下,公司使用单日最高余额上限不超过人民币10亿元的闲置自有资金,购买银行、证券公司、信托公司以及基金管理公司等金融机构发行的理财产品,单项产品期限最长不超过12个月。

  七、截至本公告日,公司最近十二个月使用自有资金委托理财的情况

  金额:万元

  ■

  特此公告。

  上海风语筑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9月9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