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8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1年09月09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彩虹显示器件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决议公告

  证券代码:600707       证券简称:彩虹股份       编号:临2021-067号

  彩虹显示器件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彩虹显示器件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通知于2021年9月3日以通讯的方式发出,会议于2021年9月8日以通讯表决的方式召开。应参加会议表决的董事8人,实际参加表决的8人。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如下决议:

  一、通过《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同意8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为提高募集资金的使用效率,降低公司财务费用,在保证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的资金需求的前提下,同意公司使用总额不超过人民币14亿元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使用期限自公司董事会审议批准之日起不超过十二个月,到期及时归还到募集资金专用账户。

  二、通过《关于向关联方借款的议案》(同意8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为满足公司生产经营资金周转的需要,同意公司向控股股东咸阳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咸阳金控”)借款人民币30,000万元,借款期限12个月,借款利率为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

  咸阳金控持有本公司1,112,759,643股股份,占本公司股份总数的31.01%,为本公司控股股东,上述交易行为构成关联交易。因本次借款利率水平不高于同期贷款基准利率,且不存在本公司对该项财务资助的抵押、担保情形,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关联交易实施指引》和《上市公司信息披露暂缓与豁免业务指引》的相关规定,本议案豁免按照关联交易的方式进行审议和披露。

  特此公告。

  彩虹显示器件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二一年九月八日

  证券代码:600707      证券简称:彩虹股份      编号:临2021-068号

  彩虹显示器件股份有限公司

  监事会决议公告

  本公司监事会及全体监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彩虹显示器件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第九届监事会第十三次会议通知于2021年9月3日以通讯方式发出,会议于2021年9月8日以通讯表决的方式召开。应参加会议表决的监事5人,实际参加表决的5人。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会议以同意5票,反对0票,弃权0票审议并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

  监事会对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事项进行了审核,同意公司使用总额不超过人民币14亿元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监事会认为,上述事项符合《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和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制度等相关规定;公司本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不会影响公司募集资金项目的建设实施,有助于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降低公司财务费用,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

  特此公告。

  彩虹显示器件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二〇二一年九月八日

  证券代码:600707      证券简称:彩虹股份          编号:临2021-069号

  彩虹显示器件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重要提示:关于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金额和期限:本公司拟以总额不超过人民币14亿元的闲置募集资金用于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使用期限自公司董事会审议批准之日起不超过十二个月,到期及时归还到募集资金专用账户。

  一、募集资金基本情况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核准彩虹显示器件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证监许可[2017]1282号)核准,彩虹股份非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2,851,632,044股,募集资金总额1,922,000.00万元,扣除发行费用后的募集资金净额为1,904,066.59万元。以上募集资金已全部到位,并由大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于2017年9月26日出具了大信验字[2017]第1-00158号《验资报告》验证确认。

  为规范公司募集资金的使用与管理,保护投资者的合法权益,公司及控股子公司与保荐机构、募集资金专户开户银行签署了募集资金专户存储三方监管协议,开设了募集资金专项账户,对募集资金实行专户存储。

  二、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资金使用情况

  截至目前,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资金使用情况如下:

  单位:万元

  ■

  截止目前,本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募集资金专用账户累计余额为154,629.64万元,其中本公司募集资金专用账户余额为151,525.93万元。

  三、本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计划

  为提高募集资金的使用效率,降低公司财务费用,在保证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的资金需求的前提下,本公司拟使用不超过14亿元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使用期限自公司董事会审议批准之日起不超过12个月,到期及时归还到募集资金专用账户。本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正常建设及进展,若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实施进度超前需要资金时,公司及时将补充流动资金的闲置募集资金归还至募集资金专户,确保不影响募投项目进展。

  本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仅限于与主营业务相关的生产经营使用,不会通过直接或者间接安排用于新股配售、申购,或者用于股票及其衍生品种、可转换公司债券等的交易,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

  四、本次以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计划的审议程序

  2021年9月8日,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第九届监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同意以不超过14亿元的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使用期限自董事会批准之日起不超过12个月,到期及时归还到募集资金专用账户。公司独立董事已发表了同意的独立意见。

  五、专项意见

  1、保荐机构意见

  经核查,保荐机构认为:1、彩虹股份本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计划已经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审议通过、独立董事发表了明确同意意见,内部决策程序符合《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等相关规定的要求;2、彩虹股份本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仅限于与主营业务相关的生产经营使用,有利于避免募集资金闲置,充分发挥其效益,没有与公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实施计划相抵触,不会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正常实施,也不存在改变或变相改变募集资金投向和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形。保荐机构对于本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事宜无异议。

  2、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符合《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和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制度等相关规定,且不会影响到公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正常实施,同时还有助于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降低公司财务费用,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

  3、监事会意见

  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符合《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和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制度的规定,不会影响公司募集资金项目的建设实施,有助于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降低公司财务费用,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

  特此公告。

  彩虹显示器件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二一年九月八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