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5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1年09月09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0587 证券简称:新华医疗 公告编号:临2021-050
山东新华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转让控股子公司股权进展情况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山东新华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新华医疗” )于 2021年7月19日分别以4,785.50万元、3,799.50万元为转让底价通过产权交易中心公开挂牌方式出售公司持有的控股子公司上海欣航实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欣航”)55%的股权和上海聚力通医疗供应链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聚力通”)51%的股权。上海戊鸿医疗科技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戊鸿医疗”)竞得上述两个项目,新华医疗与戊鸿医疗分别签订了《产权交易合同》,确定上海欣航55%的股权转让金额为人民币4,785.50万元,上海聚力通51%的股权转让金额为人民币3,799.50万元。2021 年 9 月7 日, 上海欣航和上海聚力通工商变更登记完成,本次交易相关事项已全部完成。

  一、交易概述

  公司于 2021 年4月 28日召开第十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拟挂牌出售公司控股子公司上海欣航实业有限公司股权的议案》、《关于拟挂牌出售公司控股子公司上海聚力通医疗供应链有限公司股权的议案》,同意以公开挂牌方式出售上海欣航55%的股权和上海聚力通51%的股权。具体内容详见 2021年4月30日公司披露于《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的《新华医疗第十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决议公告》(公告编号:临 2021-020)、《新华医疗关于拟挂牌转让上海欣航实业有限公司股权的公告》(公告编号:临2021-028)、《新华医疗关于拟挂牌转让上海聚力通医疗供应链有限公司股权的公告》(公告编号:临2021-029)。

  2021 年7月19日,“上海欣航实业有限公司55%股权”、“上海聚力通医疗供应链有限公司51%股权”在山东产权交易中心挂牌。

  二、交易的进展情况

  截止 2021 年8月13日挂牌期满,上述两个项目各产生一家符合股权转让受让条件的意向受让方。根据山东产权交易中心的交易规则和本次挂牌交易设定的条件,确定上述两项股权转让的受让方为戊鸿医疗,新华医疗与戊鸿医疗分别签订了《产权交易合同》,确定上海欣航55%的股权转让金额为人民币4,785.50万元;上海聚力通51%的股权转让金额为人民币3,799.50万元。2021 年 9 月7日, 上海欣航和上海聚力通工商变更登记完成,本次交易相关事项已全部完成。

  交易对方与公司不存在关联关系,本次交易未构成关联交易,也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交易实施已经公司第十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

  三、交易对方情况介绍

  1、公司名称:上海戊鸿医疗科技合伙企业(有限合伙)

  2、公司类型:有限合伙企业

  3、执行事务合伙人:戴纲

  4、成立日期:2021年1月12日

  5、经营范围:一般项目:从事医疗、健康、医药科技领域内的技术开发、技术转让、技术咨询和技术服务,健康咨询服务(不含诊疗服务),企业管理咨询,市场营销策划,专业设计服务,会务服务,展览展示服务,电子产品、日用百货销售。(除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外,凭营业执照依法自主开展经营活动)

  6、戊鸿医疗的注册资本为人民币500万元,其中自然人戴纲持股 400万元,占其注册资本的 80%;自然人沈继杰持股 50 万元,占其注册资本的10%;自然人王怿忱持股 50 万元,占其注册资本的10%。

  四、协议的主要内容

  (一)关于转让上海欣航股权的《产权交易合同》

  转让方:山东新华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

  受让方:上海戊鸿医疗科技合伙企业(有限合伙)

  第一条  产权转让标的

  转让方将持有的 上海欣航实业有限公司55%股权有偿转让给受让方。

  第二条  产权转让价格

  转让方将上述产权以人民币4,785.50 万元有偿转让给受让方。

  第三条 产权转让方式

  本合同项下的产权经资产评估确认,通过山东产权交易中心公开挂牌后,因只征集到一家受让方,转让方决定以协议转让方式实施转让。

  第四条 产权转让价款支付方式

  双方同意按照本合同约定的产权转让价格,采取一次性付款的方式转让给受让方。

  第五条 债权、债务处理方案

  受让方受让该标的后,标的企业法人资格存续,受让方承诺标的企业继续承接原有债权债务及或有负债。

  (二)关于转让上海聚力通股权的《产权交易合同》

  转让方:山东新华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

  受让方:上海戊鸿医疗科技合伙企业(有限合伙)

  第一条  产权转让标的

  转让方将持有的上海聚力通医疗供应链有限公司51%股权有偿转让给受让方。

  第二条  产权转让价格

  转让方将上述产权以人民币3,799.50 万元有偿转让给受让方。

  第三条 产权转让方式

  本合同项下的产权经资产评估确认,通过山东产权交易中心公开挂牌后,因只征集到一家受让方,转让方决定以协议转让方式实施转让。

  第四条 产权转让价款支付方式

  双方同意按照本合同约定的产权转让价格,采取一次性付款的方式转让给受让方。

  第五条 债权、债务处理方案

  受让方受让该标的后,标的企业法人资格存续,受让方承诺标的企业继续承接原有债权债务及或有负债。

  五、出售资产的其他安排

  公司与戊鸿医疗不存在关联关系,本次资产出售事项不构成关联交易;资产出售所得款项将用于公司日常经营。

  六、出售资产的目的和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本次出售上海欣航55%股权和上海聚力通51%股权有利于公司优化资产结构,集中资源拓展主营业务,符合公司发展战略。此次两项资产出售(按照交易成交价格及2021年7月31日财务数据计算)预计增加公司投资收益约为3,688.97万元。

  本次出售完成后,公司合并财务报表范围将会发生变更,公司不存在为上海欣航和上海聚力通提供担保的情况、不存在委托上海欣航和上海聚力通理财的情况,上海欣航和上海聚力通不存在非经营性占用上市公司资金的情况。

  特此公告。

  山东新华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9月9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