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08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1年09月09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3959 证券简称:百利科技 公告编号:2021-041
湖南百利工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为全资子公司担保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被担保人名称:常州百利锂电智慧工厂有限公司

  ●本次担保金额及已实际为其提供的担保余额:本次担保的最高债权本金为人民币15,000万元;本次担保前为其实际提供的担保余额为11,288.92万元。

  ●本次担保是否有反担保:无

  ●对外担保逾期的累计数量:无

  一、担保情况概述

  为保证全资子公司常州百利锂电智慧工厂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常州锂电”)融资事项的顺利进行,湖南百利工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1年9月7日与江苏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常州分行(以下简称“江苏银行”)签订了《最高额连带责任保证书》,为常州锂电在江苏银行办理的银行授信业务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本次担保的最高债权本金为人民币15,000万元。

  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及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为全资子公司申请银行综合授信提供担保的议案》,公司预计为全资子公司申请银行综合授信提供不超过人民币柒亿元的担保额度,其中单独为每家全资子公司提供担保的额度不超过人民币肆亿元。上述担保额度自公司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一年内有效,额度范围内,公司不再就具体发生的担保事项另行召开董事会或股东大会审议。独立董事对该事项发表了同意意见。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披露的《关于为全资子公司申请银行综合授信提供担保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017)。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名称:常州百利锂电智慧工厂有限公司

  住所:常州西太湖科技产业园腾龙路2号

  法定代表人:戴真全

  注册资本:7000万人民币

  成立日期:2013年11月27日

  经营范围:锂电池材料、碳材料智能化生产线的研发、设计与制造;自动化控制设备、智能设备及智能机器人的开发设计与制造;锂电新材料智慧工厂设计、实施与运营管理;计算机软件开发;系统集成、安装调试及技术服务;机电产品的销售。技术服务、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交流、技术转让、技术推广;技术进出口;货物进出口;进出口代理。

  主要财务状况:

  截至2020年12月31日,常州锂电总资产87,449.91万元,总负债为69,054.03万元,其中流动负债总额为68,620.58万元,净资产18,395.88万元;营业收入62,198.41万元,净利润4,651.38万元。(以上数据已经审计)

  截至2021年6月30日,常州锂电总资产102,741.65万元,总负债为83,224.03万元,其中流动负债总额为82,497.27万元,净资产19,517.62万元;营业收入15,240.69万元,净利润1,132.12万元。(以上数据未经审计)

  三、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保证人:湖南百利工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债权人:江苏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常州分行

  1、主合同:债权人与债务人之间自2021年7月1日起至2022年6月30日止办理贷款、商业汇票银行承兑及其他授信业务所对应的单项授信业务合同及其修订或补充。

  2、主债权及确定期间:前款约定期限内为债务人办理授信业务所发生的全部债权。

  3、担保最高债权额:最高债权本金人民币15,000万元整及对应利息、费用等全部债权之和。

  4、保证范围:主债权本金及其利息(包括罚息和复利)、以及债务人应当支付的手续费、违约金、赔偿金,税金和债权人为实现债权和担保权利而发生的费用(包括但不限于诉讼费、仲裁费、财产保全费、执行费、评估费、拍卖费、律师费、差旅费、公证费、公告费、送达费、鉴定费等)。

  5、保证期间:自本合同生效之日起至主合同项下的债务履行期限(包括展期、延期)届满之日后满三年之日止。

  四、累积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止本公告日,公司及全资子公司对外担保余额为0;公司对全资子公司担保总额为人民币26,288.92万元(含本次),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41.20%,无逾期担保。

  特此公告。

  湖南百利工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二一年九月九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