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1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1年09月09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3590 证券简称:康辰药业 公告编号:临2021-094
北京康辰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自愿披露关于KC1036临床试验数据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KC1036是北京康辰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自主研发的境内外均未上市的化学药品1类创新药,2020年1月22日,公司在指定信息披露媒体披露了KC1036《关于获得临床试验通知书的公告》。目前,公司正在开展的KC1036治疗晚期实体瘤患者的I期临床研究(NCT04387916)符合预期研究效果,公司正在按计划积极推进该项目的研究。为使广大投资者进一步了解上述研究临床试验数据的情况,现将相关数据公告如下:

  一、I期临床试验关键数据及结论

  (1)方法及目的

  NCT04387916研究是一项评价KC1036治疗晚期复发或转移性实体瘤的安全性、耐受性和药代动力学的开放、剂量递增的I期临床研究(方案编号:KC1036-I-01)。该研究采用开放、单臂试验设计,由三个阶段组成:剂量递增阶段、剂量扩展阶段和II期试验推荐剂量(RP2D)扩展阶段。

  试验目的在于评价KC1036在晚期复发或转移性实体瘤患者中的安全性和耐受性,确定最大耐受剂量(MTD)和II期试验推荐剂量(RP2D),以及评价KC1036在晚期复发或转移性实体瘤患者中的药代动力学(PK)特征和评价KC1036治疗晚期复发或转移性实体瘤患者的客观缓解率(ORR),持续缓解时间(DOR),疾病控制率(DCR)和无进展生存期(PFS)(根据RECIST1.1标准)。

  该研究第一阶段采用传统的3+3剂量递增(起始剂量为加速滴定),设计5个剂量组10mg、20mg、40mg、60mg和80mg,受试人群为晚期复发或转移性实体瘤患者。

  (2)试验结果

  该研究从2020年9月4日开始入组第一例受试者,在已入组23例受试者中,肺腺癌4例,直肠癌4例,胆管癌3例,胸腺癌3例,肺鳞癌2例,食管癌2例,软组织肉瘤2例,其他肿瘤3例。ECOG评分为0-1分。受试者既往系统治疗中位线数为2线。

  截至本次数据分析日,在剂量递增阶段,已完成80mg剂量组第三例病人的剂量限制性毒性(DLT)观察,尚未观察到剂量限制性毒性(DLT)反应;在13例受试者/5个剂量水平中,未观察到剂量限制性毒性(DLT)事件,本试验已顺利进入第二阶段剂量拓展研究。

  关于疗效评估,有15例受试者至少完成了1次肿瘤评估,其中2例(1例肺腺癌和1例食管癌的受试者)最佳疗效为部分缓解(PR),10例受试者的最佳疗效为疾病稳定(SD),3例受试者因疾病进展(PD)而出组;客观缓解率(ORR)为13.3%,疾病控制率(DCR)为80%;2例部分缓解(PR)受试者目前仍处于持续缓解状态,持续缓解时间已达到3个月。

  关于安全性,观察到的较常见不良反应为临床实验室检测指标异常、恶心等,绝大多数为轻中度不良反应(1~2级)。药代动力学特征显示KC1036的血药浓度随剂量递增而表现出升高趋势。

  该研究结果显示,KC1036单药具有良好的安全性及耐受性,在上述晚期实体瘤患者中显示了较突出的抗肿瘤活性。

  二、药品其他情况

  KC1036属于世界首例(first-in-class)AXL/VEGFR2/FLT3全新结构小分子靶向抗肿瘤药物,KC1036对主要作用靶点AXL、VEGFR、FLT3显示极高的抑制活性,同时对MET、RET、PDGFR-β等多个受体也显示出较强抑制活性。

  公司药物研究院对KC1036进行了410种激酶的(包括397种蛋白激酶和13种脂质激酶)筛选显示,具有较强的激酶选择性。在细胞水平,利用124种肿瘤细胞(包括NCI-100肿瘤细胞系)模型进行了筛选和检测,该模型结果表明KC1036对人结肠癌细胞、胃癌细胞、急性骨髓性白血病细胞、急性单核细胞白血病细胞等均具有较强抑制活性。

  在临床前药效学研究中,依据KC1036的激酶抑制实验结果,选择了尚未满足临床治疗需求的五个适应症,包括胆管癌、胆囊癌、食管癌、胃癌和胰腺癌,构建了22个PDX模型,同时以临床一线/二线标准治疗化药或已上市的替尼类靶向药物为对照药。结果表明,在食管癌和胆管癌模型中,KC1036的有效率(TGI≥60%)为100%,对照药5-FU和吉西他滨的有效率为0%和60%;在胆囊癌模型中,KC1036的有效率为80%,阳性药吉西他滨的有效率为60%。

  当前,虽然小分子靶向药物治疗在多数晚期肿瘤(包括肺癌、结直肠癌、乳腺癌、卵巢癌等)中取得了巨大进展,但在消化道和胆道肿瘤(包括食管癌、胆管癌和胆囊癌)等领域却尚未实现重大突破。KC1036有望在上述未满足临床治疗需求的消化道系统肿瘤方面,尤其是在食管癌、胆管癌、胆囊癌等适应症上,为肿瘤患者带来一种新的治疗选择。

  三、风险提示

  根据国家药品注册相关的法律法规要求,药品需要完成法规要求的相关临床试验,并经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后方可上市。由于医药产品具有高科技、高风险、高附加值的特点,药品的前期研发以及产品从研制、临床试验报批到投产的周期长、环节多,容易受到一些不确定性因素的影响,公司将按国家有关规定积极推进上述研发项目,并及时对项目后续进展情况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谨慎决策,注意防范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北京康辰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9月9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