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3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1年09月09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株洲时代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子公司股权转让挂牌完成暨关联交易的公告

  证券代码:600458          证券简称:时代新材          公告编号:临2021-041

  株洲时代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子公司股权转让挂牌完成暨关联交易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交易情况概述

  株洲时代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1年6月7日以通讯方式召开的第九届董事会第二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放弃控股子公司股权优先受让权的议案。公司控股子公司株洲时代华先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时代华先”)之股东广州华南理工大学资产经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南理工资产公司”)将其持有的时代华先5%的股权即1,336.82万股以在广州联合产权交易中心公开挂牌的方式出售。公司放弃对华南理工资产公司本次股权转让的优先受让权。具体内容详见2021年6月8日公司刊登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的公司临2021-033号公告。

  2021年9月7日,华南理工资产公司收到广州联合产权交易中心出具的《产权交易凭证》,上述华南理工资产公司转让所持时代华先5%股权,最终由柳州民生现代制造投资基金(有限合伙)摘牌:

  ■

  因本次交易摘牌方柳州民生现代制造投资基金(有限合伙)执行事务合伙人为中车基金管理(北京)有限公司,中车基金管理(北京)有限公司为本公司实际控制人中车集团下属全资孙公司,则本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因本次关联交易的交易额未达到公司董事会审议标准,则本次交易无需再次提交公司董事会审议。

  本次交易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二、交易对方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柳州民生现代制造投资基金(有限合伙)

  企业类型:有限合伙企业

  执行事务合伙人:中车基金管理(北京)有限公司

  注册资本:100,000万人民币

  经营范围:资产管理;股权投资;投资管理。

  三、交易的定价政策及定价依据

  本次交易价格以评估基准日2021年2月28日时代华先资产评估价值为依据确定,深圳市鹏信资产评估土地房地产估价有限公司出具了鹏信资评报字[2021]第YGZ011号《资产评估报告》。具体内容详见2021年6月8日公司刊登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的公司临2021-033号公告。

  四、交易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华南理工资产公司转让其所持有的时代华先股权,不影响公司对时代华先的持股比例,在该股权转让前后,时代华先均在公司财务合并报表范围之内,不会对公司经营状况和财务产生不利影响,也不存在损害公司和全体股东利益的情形。

  特此公告。

  株洲时代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9月9日

  证券代码:600458   证券简称:时代新材   公告编号:2021-042

  株洲时代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发行超短期融资券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经株洲时代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3月30日召开的第八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2020年4月29日召开的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关于公司申请注册及发行超短期融资券的议案,同意公司注册发行不超过人民币15亿元(含15亿元)的超短期融资券。相关决议在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后注册有效期(两年)内持续有效。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0年3月31日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披露的临2020-022号公告。

  2020年8月19日,公司收到交易商协会的《接受注册通知书》(中市协注[2020]SCP488号),接受公司超短期融资券注册,注册金额为15亿元,注册额度自《接受注册通知书》发出之日起2年内有效,由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和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联席主承销,公司在注册有效期内可分期发行超短期融资券。

  公司已于2021年9月7日确认完成“株洲时代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度第一期超短期融资券”的发行,简称:21株洲新材SCP001,代码:012103317。本期超短期融资券的发行额为2亿元人民币,期限为90天,单位面值为100元人民币,票面利率为2.90%。

  本期超短期融资券的募集说明书及相关发行情况可登录上海清算所网站(www.shclearing.com)和中国货币网(www.chinamoney.com.cn)查询。

  本期超短期融资券由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作为主承销商及簿记管理人,资金主要用于偿还到期借款,优化债务结构。

  特此公告。

  株洲时代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9月9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