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2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1年07月31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德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到期赎回并继续购买理财产品的公告

  证券代码:605117        证券简称:德业股份  公告编号:2021-040

  宁波德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到期赎回并继续购买理财产品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现金管理受托方:宁波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汇通支行。

  ●本次现金管理金额:暂时闲置募集资金10,000万元。

  ●现金管理产品名称及期限:宁波银行结构性存款产品88天。

  ●履行的审议程序:宁波德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1年4月26日召开了第二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第二届监事会第三次会议分别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公司及子公司使用不超过人民币9亿元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用于购买安全性高、流动性好的保本型银行结构性存款、理财产品,决议有效期自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内,在上述期限内可滚动使用。公司独立董事发表了明确同意的独立意见,保荐机构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对本事项出具了明确的核查意见。

  一、理财产品到期赎回情况

  公司于2021年4月27日与宁波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汇通支行签署了《单位结构性存款产品协议》;于2021年4月29日与广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宁波东城支行、中国光大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宁波北仑支行分别签署了《广发银行“薪加薪16 号”G款人民币结构性存款合同(机构版)(挂钩欧元兑美元区间累计结构)》、《对公结构性存款合同(适用于挂钩金融衍生品的结构性存款)》。具体信息详见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关于使用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进展公告》(公告编号:2021-014)。

  上述理财产品已于近日到期赎回,理财产品本金以及理财产品收益全额存入募集资金账户。具体情况如下:

  ■

  二、继续购买理财产品的情况

  公司于2021年7月28日与宁波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汇通支行签署了《单位结构性存款产品协议》,具体情况如下:

  ■

  (一)合同主要条款

  ■

  (二)使用募集资金现金管理的说明

  本次使用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购买的投资产品均为保底类存款产品,符合安全性高、流动性好的使用条件要求。公司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的情况,本次使用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不影响募投项目的正常进行,不存在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况。

  三、风险控制措施

  公司将严格按照《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公司章程》等相关法律法规、规章制度对投资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事项进行决策、管理、检查和监督,严格控制资金的安全性,公司定期将投资情况向董事会汇报。公司将依据交易所的相关规定,披露现金管理的进展以及损益情况。

  公司财务部相关人员将及时分析和跟踪理财产品投向、项目进展情况,如评估发现或判断有不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措施,严格控制投资风险。

  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理财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公司将通过以上措施确保不会发生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及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投入的情况。

  四、本次委托现金管理受托方的情况

  (一)宁波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证券代码:002142)为已上市金融机构。

  (二)上述银行与公司、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不存在关联关系。

  五、对公司的影响

  (一)公司最近一年又一期的主要财务情况如下:

  单位:元

  ■

  公司不存在负有大额负债的同时购买大额理财产品的情形,公司本次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购买委托理财金额10,000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期末货币资金的比例为18.77%。公司本次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是在确保不影响募集资金正常使用,并有效控制风险的前提下实施,不影响公司募投项目的正常运转。通过进行适度的低风险投资理财,可以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进一步增加公司收益,符合全体股东的利益。

  (二)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22 号—金融工具确认和计量》规定,公司现金管理本金计入资产负债表中货币资金、交易性金融资产,利息收益计入利润表中财务费用或投资收益项目。具体以年度审计结果为准。

  六、风险提示

  尽管结构性存款属于低风险投资品种,但金融市场受宏观经济的影响较大。公司将根据经济形势以及金融市场的变化适时适量地介入,但不排除该项投资受到市场波动的影响。

  七、公司最近十二个月使用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情况

  金额:万元

  ■

  ■

  ■

  特此公告。

  宁波德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1年7月31日

  证券代码:605117        证券简称:德业股份 公告编号:2021-041

  宁波德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对外担保进展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被担保人名称:宁波德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之全资子公司宁波德业变频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德业变频”)。

  ●本次担保金额:本次公司全资子公司宁波德业日用电器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德业电器”)为德业变频担保金额人民币10,000万元。

  ●本次担保是否有反担保:无

  ●对外担保预期的累计数量:无

  一、担保情况概述

  (一)担保事项基本情况介绍

  2021年7月30日,德业变频、德业电器及宁波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签署了《最高额保证合同》。德业电器为德业变频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最高债权限额为等值人民币10,000万元。

  (二)担保履行的内部决策程序

  公司于2021年4月16日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和第二届监事会第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申请2021年度银行综合授信额度暨关联担保的议案》,同意公司、德业变频及德业电器拟申请2021年度银行综合授信额度共人民币280,000万元,有效期自公司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一年。因银行等金融机构审批该类业务时需要公司法定代表人、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张和君先生为公司、德业变频及德业电器提供连带责任担保,且公司、德业变频及德业电器未来可能互相提供连带责任担保。同意授权董事长在获得授信额度内,根据实际需要实施融资具体事宜,包括但不限于决定融资品种、资金用途、时间、期限、利率、金融机构和中介机构的选聘,以及相关文件的签署事项。上述议案于2021年6月8日经公司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具体详见公司于2021年6月9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宁波德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决议公告》(公告编号:2021-024)。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一)德业变频基本情况如下:

  ■

  (二)德业变频最近一期财务数据:

  单位:万元

  ■

  三、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债权人:宁波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保证人:宁波德业日用电器科技有限公司

  被担保人:宁波德业变频技术有限公司

  保证方式:连带责任保证。

  保证期间:保证人保证期间为主合同约定的债务人债务履行期限届满之日起两年。

  担保金额及范围:

  1、最高债权限额为等值人民币10,000万元。

  2、本合同担保的范围包括主合同项下的主债权本金及利息、逾期利息、复利、罚息、违约金、损害赔偿金和诉讼费、保全费、执行费、律师费、差旅费等实现债权的费用、生效法律文书迟延履行期间的双倍利息和所有其他应付的一切费用。

  四、董事会意见

  上述担保事项是为了满足子公司经营发展的需要而提供的担保,符合公司整体发展战略。担保方与被担保方均为公司全资子公司,公司对其日常经营活动风险及决策能够有效控制。

  五、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预期担保的数量

  截至公告披露日,公司及其控股子公司近十二个月累计已实际对外担保总额42,500.00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净资产的43.93%。公司无逾期对外担保的情形。

  特此公告。

  宁波德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1年7月31日

  证券代码:605117         证券简称:德业股份  公告编号:2021-042

  宁波德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子公司完成工商变更登记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宁波德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1年4月26日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第二届监事会第三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部分募投项目变更实施主体和实施地点的议案》,同意公司将募集资金18,642.68万元以增资方式投入宁波德业变频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德业变频”),其中9,500.00万元计入注册资金,9,142.68万元计入资本公积。德业变频原注册资本为20,500.00万元,公司持有其100%股权。公司使用募集资金向德业变频增资完成后,德业变频注册资本由20,500.00万元变更为30,000.00万元,仍为公司全资子公司。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1年4月27日披露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的《关于部分募投项目变更实施主体和实施地点的议案》(公告编号:2021-007)。

  近日,德业变频已完成本次工商变更登记手续,并取得了宁波市北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换发的《营业执照》。本次工商变更登记事项为注册资本由“20,500.00万元”变更为“30,000.00万元”。除以上变更事宜外,德业变频《营业执照》的其他登记事项均保持不变。

  德业变频变更后的工商登记主要信息如下:

  公司名称:宁波德业变频技术有限公司

  公司类型:有限责任公司(非自然人投资或控股的法人独资)

  注册资本:30,000万元人民币

  法定代表人:张和君

  注册地址:浙江省宁波市北仑区大碶甬江南路26号

  成立时间:2007年8月20日

  营业期限:2007年8月20日至长期

  经营范围:节能直流变频空调、除湿机、空气净化器、热泵型热风机、商用空调、风机、水泵、冰箱、洗衣机的控制器的研发、生产、销售;变频水泵的研发、生产、销售;微型、分布式逆变器的研发、生产、销售;汽车发动机ECU电子系统的研发、生产、销售;空气源热泵、热泵型热风机、商用空调、家用空调、特种空调及其零配件的生产、研发、销售、安装、维修及售后服务;分布式屋顶光伏电站、光伏发电系统集成;储能设备研发、生产、销售;自营和代理各类货物和技术的进出口业务(除国家限定公司经营或者禁止进出口的货物及技术)。(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特此公告。

  宁波德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1年7月31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