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公司纵横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1年07月31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证券代码:603888   证券简称:新华网     公告编号:2021-036

  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2021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本次会议是否有否决议案:无

  一、 会议召开和出席情况

  (一) 股东大会召开的时间:2021年7月30日

  (二) 股东大会召开的地点:北京市西城区宣武门西大街129号金隅大厦五层公司会议室

  (三)出席会议的普通股股东和恢复表决权的优先股股东及其持有股份情况:

  ■

  (四)表决方式是否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规定,大会主持情况等。

  本次会议由公司董事会召集,以现场会议和网络投票相结合的方式召开,由副董事长徐姗娜女士主持会议,公司部分董事、全部监事、董事会秘书出席了本次股东大会,公司部分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本次会议。本次会议的召开及表决方式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等法律法规以及《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章程》的规定。

  (五) 公司董事、监事和董事会秘书的出席情况

  1、公司在任董事9人,出席6人,董事刘加文、黄澄清、俞明轩因工作安排原因未能出席本次股东大会;

  2、公司在任监事3人,出席3人;

  3、公司副总裁兼董事会秘书杨庆兵先生出席了本次股东大会,副总裁陈宇先生、财务总监任劼先生列席了本次股东大会。

  二、 议案审议情况

  (一) 非累积投票议案

  1、议案名称:《关于修订〈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章程〉的议案》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

  2、议案名称:《关于修订〈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议事规则〉的议案》

  审议结果:通过

  表决情况:

  ■

  (二)累积投票议案表决情况

  3、 《关于选举公司第四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的议案》

  ■

  4、 《关于选举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独立董事的议案》

  ■

  (三)涉及重大事项,5%以下股东的表决情况

  ■

  (四)关于议案表决的有关情况说明

  本次股东大会会议议案1为特别决议议案,已获得出席股东大会的股东(包括股东代理人)所持有效表决权股份总数的2/3以上通过;其余议案为普通决议议案,均已获得出席股东大会的股东(包括股东代理人)所持有效表决权股份总数的1/2以上通过。

  三、 律师见证情况

  1、 本次股东大会鉴证的律师事务所:北京德恒律师事务所

  律师:丘汝、彭闳

  2、律师鉴证结论意见:

  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的召集、召开程序符合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规定,出席本次股东大会的人员、召集人资格合法、有效,本次股东大会对议案的表决程序合法,表决结果以及形成的会议决议合法、有效。

  四、 备查文件目录

  1、 经与会董事和记录人签字确认并加盖董事会印章的股东大会决议;

  2、 经鉴证的律师事务所主任签字并加盖公章的法律意见书。

  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2021年7月30日

  

  证券代码:603888         证券简称:新华网    公告编号:2021-037

  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第四届董事会第九次(临时)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九次(临时)会议通知和材料于2021年7月30日以书面、电子邮件方式送达全体董事,会议于2021年7月30日以现场结合通讯表决方式召开。本次会议应出席董事14人,实际出席董事14人。本次董事会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和《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会议由副董事长徐姗娜女士主持。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一)审议通过了《关于选举公司董事长的议案》

  同意选举刘健先生(简历详见附件)为公司第四届董事会董事长,任期与公司第四届董事会任期相同,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本届董事会任期届满之日止。

  表决结果:13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董事刘健先生本人已回避表决。同意的票数占全体董事所持的有表决权票数的100%。

  (二)审议通过了《关于选举第四届董事会战略与发展委员会委员的议案》

  同意选举刘健先生为公司第四届董事会战略与发展委员会委员,并担任召集人,任期与公司第四届董事会任期相同,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本届董事会任期届满之日止。

  调整后董事会战略与发展委员会名单如下:刘健先生、徐姗娜女士、丁平先生、叶芝女士、黄澄清先生,其中刘健先生担任召集人。

  表决结果:13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董事刘健先生本人已回避表决。同意的票数占全体董事所持的有表决权票数的100%。

  (三)审议通过了《关于选举并调整第四届董事会编辑政策委员会委员的议案》

  同意选举刘健先生为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编辑政策委员会委员,并担任召集人,任期与公司第四届董事会任期相同,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本届董事会任期届满之日止;同意选举钱彤先生(简历详见附件)为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编辑政策委员会委员,任期与公司第四届董事会任期相同,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本届董事会任期届满之日止。同时刘加文先生不再担任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编辑政策委员会委员。

  调整后董事会编辑政策委员会名单如下:刘健先生、徐姗娜女士、钱彤先生,其中刘健先生担任召集人。

  表决结果:12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董事刘健先生、钱彤先生本人已回避表决。同意的票数占全体董事所持的有表决权票数的100%。

  (四)审议通过了《关于聘任公司常务副总编辑的议案》

  同意聘任周红军女士(简历详见附件)为公司常务副总编辑,任期与公司第四届董事会任期相同,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本届董事会任期届满之日止。公司独立董事已对该议案发表了同意意见。

  表决结果:13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董事周红军女士本人已回避表决。同意的票数占全体董事所持的有表决权票数的100%。

  (五)审议通过了《关于聘任公司副总编辑的议案》

  同意聘任刘娟女士(简历详见附件)为公司副总编辑,任期与公司第四届董事会任期相同,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本届董事会任期届满之日止。公司独立董事已对该议案发表了同意意见。

  表决结果:14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同意的票数占全体董事所持的有表决权票数的100%。

  三、上网公告附件

  1、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关于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九次(临时)会议相关议案的独立意见。

  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1年7月30日

  附件:

  刘健先生简历

  刘健先生,汉族,1972年1月出生,中共党员,大学本科学历,高级记者职称,1992年7月毕业于山东大学汉语言文学专业。1992年7月至2003年5月,任新华社河南分社记者;2003年5月至2003年7月,任新华社重庆分社记者;2003年7月至2009年1月,任新华社重庆分社总编室副总编辑;2009年1月至2012年12月,任新华社重庆分社总编室常务副总编辑;2012年12月至2016年3月,任新华社重庆分社副社长、党组成员;2016年3月至2016年11月,任新华社重庆分社副社长、分党组成员;2016年11月至2021年4月,任新华社江西分社社长、分党组书记;2021年4月至今,任本公司党委副书记;2021年7月至今,任本公司第四届董事会董事长、总裁。

  刘健先生不持有公司股份,未受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惩戒。

  钱彤先生简历

  钱彤先生,汉族,1968年9月出生,中共党员,大学学历,高级记者,1991年7月毕业于北京语言大学英语语言文学专业。1991年8月至1993年7月在北京周报社从事翻译工作;1993年7月至2006年8月在新华通讯社对外部先后任记者、中央外事新闻采编室副主任、发稿中心副主任;2006年8月至2016年2月,任新华社国内部中央新闻采访中心外事采访室主任;2016年2月至2016年9月,任新华社总编室融合发展中心副主任;2016年9月至2019年5月,任新华社总编室融合发展中心常务副主任;2019年5月至2021年2月,任新华社总编室全媒编辑中心副主任;2021年2月至今,任本公司党委常委;2021年3月至今,任本公司总编辑;2021年7月至今,任本公司第四届董事会董事。

  钱彤先生不持有公司股份,未受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惩戒。

  周红军女士简历

  周红军女士,汉族,1963年11月出生,中共党员,大学本科学历,高级编辑,1985年7月毕业于复旦大学外文系法国语言文学专业。1985年7月至1987年6月,任新华通讯社国际部法文组助理编辑;1987年6月至1993年2月,任新华社主管中国新闻学院(已停办)教师;1993年2月至2014年11月,在新华社国内部先后担任特稿室编辑、产业新闻编辑室副主任、发稿中心副主任、国内分社业务管理室主任;2014年11月至2018年12月,任本公司副总编辑;2018年12月至今,任本公司常务副总编辑、党委常委;2021年7月至今,任本公司第四届董事会董事。

  周红军女士不持有公司股份,未受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惩戒。

  刘娟女士简历

  刘娟女士,汉族,1964年8月出生,中共党员,博士研究生学历,高级编辑,2000年5月获得吉林大学政治学理论专业法学博士学位。1989年7月至1996年9月,任北京青年政治学院教师;1996年9月至2000年5月,于吉林大学攻读博士学位;2000年5月至2005年10月,先后担任本公司国际频道主编、新闻中心带班人、评论部副主任;2005年10月至今,任公司思客知识中心总监(原名为社交网络中心总经理);2014年9月至今,任公司副总编辑。

  刘娟女士不持有公司股份,未受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惩戒。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