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0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1年07月30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华帝股份有限公司

  证券代码:002035                           证券简称:华帝股份                           公告编号:2021-023

  华帝股份有限公司

  一、重要提示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为全面了解本公司的经营成果、财务状况及未来发展规划,投资者应当到证监会指定媒体仔细阅读半年度报告全文。

  所有董事均已出席了审议本报告的董事会会议。

  非标准审计意见提示

  □ 适用 √ 不适用

  董事会审议的报告期普通股利润分配预案或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计划不派发现金红利,不送红股,不以公积金转增股本。

  董事会决议通过的本报告期优先股利润分配预案

  □ 适用 √ 不适用

  二、公司基本情况

  1、公司简介

  ■

  2、主要财务数据和财务指标

  公司是否需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

  3、公司股东数量及持股情况

  单位:股

  ■

  ■

  ■

  4、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控股股东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控股股东未发生变更。

  实际控制人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实际控制人未发生变更。

  5、公司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

  6、在半年度报告批准报出日存续的债券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三、重要事项

  2021年上半年,厨卫市场稳健向好,行业景气度持续上行。公司围绕“以客户为主体,以市场为中心”的发展战略和“结果、效益、产品竞争力、降本增效”的经营方针开展业务,持之以恒地做好质量、技术、品牌、渠道、营销等全方位的建设,有效提升了经营质量和盈利水平,实现营业收入26.59亿元,同比增长59.46%,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39亿元,同比增长45.42%,订单量、营业收入规模及经营业绩稳步增长。

  1、品牌力持续强势输出,塑造品牌精神内核

  公司围绕品牌高端化、时尚化、套系化的定位,以INS时尚生活风为核心风格,以时尚破圈,持续以套系化+爆品为营销策略,致力打造年轻、时尚的专业厨电品牌形象。针对全国重点销售城市,通过媒介渠道进行全国高空曝光,强化品牌时尚认知。围绕新时代目标消费群体,与快手、小红书、B站等新兴互联网头部内容短视频平台展开深度战略合作,全国人群广泛触达,进一步深化“全系专业时尚不凡”品牌形象。

  2、拓宽老赛道、拓展新赛道,强化多元渠道布局,谋稳步高效发展

  (1)下沉市场持续发力,全面赋予线下渠道新职能

  公司通过产品、套系、方案以及场景化的体验营销模式,生态化的开放平台资源整合能力,全面赋予线下门店、经销商新职能。坚持以代理商为核心的渠道策略下,重构价值链,缩短价值链条,搭建从县到镇/到村的县镇竞争力提升体系,构建以效率管理为导向的管理体系和能力体系,强化数字化转型能力的布局。通过打造爆款套餐,实现代理商良性经营、持续增长。

  (2)深度运营用户,精准营销,线上渠道斩获颇丰,成为业绩主要驱动力

  公司进一步加强线上线下营销资源整合、协同发展,强化线上线下场景联动和相互导流。线上渠道坚定执行精准营销策略,重点关注年轻群体的消费需求及圈层文化,通过深度运营用户,做好内容以吸引用户注意力,以抢夺流量促成交易。

  (3)优化渠道结构,提升产品配套率,工程渠道稳中发展

  公司持续深耕房地产精装市场。工程渠道采用自主经营及代理经营相结合的模式,在坚持自主经营高品质交付的同时,积极探索互利共赢、灵活的代理经营模式。

  (4)加速海外市场布局,彰显中国品牌力量

  公司坚持以“OEM+自主品牌”为主的海外市场营销策略,大力开拓“华帝”自主品牌的海外市场,持续提升在海外市场的竞争力。

  3、聚焦创新,产品战略全面升级,构筑研发长期竞争力

  公司制定中长期研发技术规划,继续加大研发投入,持续孵化新技术新产品,保持行业技术领先地位。为保持创新活力,坚持与国内知名院校合作,完善研发激励制度,持续引进高端研发人才,打造稳定的研发人才梯队,为可持续发展输入不竭动力。烟机、灶具产品上,聚焦形态革新,向平台化转变,实现精品制造。热水器产品上,发力场景化、掘金细分需求,实施“沐浴定制化”发展计划。套系产品上,深化套系概念,初步实现家居与家电行业的融合发展。

  4、全力打造智能化、信息化制造工厂,实现降本增效

  公司纵深推进精益生产项目,提高生产效率和降低成本;细化产品研发不同阶段的管控要点,致力于提高新产品的开发效率、产品品质;完善和优化供应链资源,打造开放、稳定和安全的供应链。

  5、聚焦基础服务能力体系搭建,打造专业服务能力

  公司增加投放售后服务车,提升下沉经销网络服务覆盖率;加大专业化网点梯队建设力度,加大服务工程师人才梯队建设力度,满足下沉市场日益增长的消费需求。通过免费拆旧、免费设计等服务政策,提升服务满意度;全国省会、直辖市、一线城市以地级市为最小单元的承接服务,提升服务效率。

  6、探索管理变革,提升组织能力和管理效率

  公司聚焦效率和品质的组织架构、管理工具持续优化,落实从战略到执行的绩效管理变革,牵引组织能力提升,以责任结果为导向,促进经营目标的达成;优化薪酬结构和激励分配方式,导向全员冲锋,撬动更大价值创造;构建全方位的人才供应链,加速关键人才布局和人才引入;构建企业文化管理体系,促进价值观融入行为方式,牵引业务共担共赢。

  7、坚持多品牌差异化战略,形成全业态、全渠道、多品牌合力增长

  公司拥有的“华帝”、“百得”、“华帝家居”三大自主品牌定位清晰,优势互补。并针对不同消费群体打造不同的重点销售渠道,积极布局个性化以及差异化品牌战略。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