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50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1年07月29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海南亚太实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第八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决议公告

  证券代码:000691      证券简称:亚太实业      公告编号:2021-059

  海南亚太实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第八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完整和准确,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海南亚太实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通知于2021年7月26日以电子邮件/书面送达形式发出,会议于2021年7月28日以通讯表决的方式召开。本次会议应参加表决董事9名,实际参加表决董事9名。本次董事会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审议通过了《关于增加2021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的议案》;

  乌海市兰亚化工有限责任公司为公司董事刘晓民控制的企业,关联董事刘晓民回避表决。

  表决结果:同意8票,反对0票,弃权0票。

  独立董事对本议案发表了事前认可意见和独立意见,本议案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同日披露于《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的《关于增加2021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060)。

  三、备查文件

  1、经与会董事签字的董事会决议;

  2、独立董事的事前认可意见和独立意见;

  3、深交所要求的其他文件。

  特此公告。

  海南亚太实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1年7月28日

  证券代码:000691         证券简称:亚太实业        公告编号:2021-060

  海南亚太实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增加2021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完整和准确,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日常关联交易基本情况

  (一)关联交易概述

  1、海南亚太实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1年1月28日召开第八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预计与河北亚诺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及其子公司日常关联交易的议案》,预计了2021年公司与关联方河北亚诺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及其子公司发生的各类日常关联交易及金额。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1年1月29日披露于《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巨潮资讯网上的《关于预计2021年度日常关联交易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012)。

  2、现根据公司控股子公司沧州临港亚诺化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临港亚诺化工”)的业务发展和生产经营需要,公司拟增加2021年度与关联方河北亚诺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及其全资子公司乌海市兰亚化工有限责任公司的日常关联交易预计。

  3、2021年7月28日,公司召开第八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增加2021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的议案》,关联董事刘晓民回避表决。

  (二)本次增加的2021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的类别和金额

  单位:万元

  ■

  (三)本次增加后的公司2021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类别和金额

  单位:万元

  ■

  ■

  二、关联方介绍和关联关系

  (一)关联方的基本情况

  关联人(一)

  名称:河北亚诺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刘晓民

  注册资本:89,042,800元人民币

  注册地址:石家庄市开发区阿里山大街19号

  主营业务:消杀产品的生产及销售(危险化学品除外);生物技术研发;精细化工产品研发和技术服务;药品的生产及销售;饮料、保健食品的生产及销售;饲料的生产及销售;化工产品(危险化学品除外)、无机防火保温板的生产;一般危险化学品:甲基磺酸、2-甲基吡啶、3-甲基吡啶、4-甲基吡啶、吡啶、4-氯苯胺、亚磷酸(不得储存危险化学品,不得有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的批发(以上一般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有效期至2022年3月22日);化工设备、仪器仪表、化学试剂、五金机电产品的销售;商品和技术的进出口业务(国家禁止或需审批的除外)。(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主要财务数据:

  截至2020年12月31日,河北亚诺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资产842,354,948.68元,归属于母公司净资产613,719,292.85元,营业收入443,749,962.87元,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95,919,015.02元。

  经查询,关联方河北亚诺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

  关联人(二)

  名称:乌海市兰亚化工有限责任公司

  法定代表人:李书建

  注册资本:1610万元人民币

  注册地址:乌海市乌达区工业园区

  经营范围:许可经营项目:甲基磺酰氯、甲基磺酸、二甲基亚砜、硫酸二甲酯、盐酸(安全生产许可证有效期至2021年10月28日)的生产与销售;精细化工产品研发、技术转让、技术咨询和技术服务;进出口贸易。一般经营项目:无。

  (二)与本公司的关联关系

  河北亚诺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系公司控股子公司沧州临港亚诺化工有限公司股东,也是公司现任董事刘晓民先生实际控制的公司;乌海市兰亚化工有限责任公司系河北亚诺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

  (三)履约能力分析

  上述关联交易系依法存续且经营正常的公司,各关联方财务经营正常、财务状况和资信良好,是公司的长期合作对象,具备良好的履约能力。经查询,上述关联方均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

  三、关联交易主要内容及定价原则

  上述交易以市场价格为基础,遵循公平合理的定价原则。公司与关联方的关联交易协议,在该事项发生时签署。

  四、关联交易目的和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与关联方进行的日常关联交易,是根据公司的实际经营需要确定,有利于公司生产经营业务的开展。上述关联交易以市场价格为基础,遵循公平合理的定价原则,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形,不会影响公司的独立性,公司不会因此类交易而对关联人形成依赖。

  五、独立董事的事前认可意见和独立意见

  (1)关于增加2021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的事前认可意见

  我们事前审阅了《关于增加2021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的议案》及相关材料,认为本次增加2021年日常关联交易预计的事项属于子公司正常经营需要,符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的规定,未损害公司及股东的利益,不会影响公司的独立性。我们同意将《关于增加2021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的议案》提交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审议。

  (2)关于增加2021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的独立意见

  经审核有关资料,我们认为:公司本次增加2021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事项,以市场价格为基础,遵循公平合理的定价原则,没有损害中小股东的利益;公司董事会在审议该议案时,关联董事进行了回避,审议和表决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的规定,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合法权益,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作为公司独立董事,我们同意上述议案。

  六、备查文件

  1、第八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决议;

  2、独立董事对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相关事项的事前认可意见;

  3、独立董事对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海南亚太实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1年7月28日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