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要闻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1年06月16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一键配置优质标的 首批双创50ETF出炉
● 本报记者 张焕昀

  ● 本报记者 张焕昀

  

  6月15日,由易方达、南方、华夏等公募基金公司申报的首批中证科创创业50交易型开放指数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双创50ETF”)获批。

  此次获批的产品投资范围涵盖科创板与创业板。业内人士表示,这意味着广大基民即将拥有在场内一键布局创业板、科创板龙头公司的工具型基金产品。相关渠道人士透露,双创50ETF产品或于6月21日前后发行。

  多家公募基金申报产品

  中国证券报记者了解到,首批双创50ETF产品分属南方、华夏、嘉实、易方达、招商、银华、国泰、富国、华宝等基金公司旗下。

  5月10日,中证科创创业50指数发布,仅过去一个多月,跟踪该指数的首批双创50ETF即获批。

  中国证监会官网显示,截至6月11日,共有10余家公募基金公司申报了科创创业50指数相关产品。

  首批双创50ETF产品跟踪指数是由中证指数公司编制的科创创业50指数。中证指数公司官网显示,科创创业50指数从科创板和创业板中选取市值较大的50只新兴产业上市公司证券作为指数样本,以反映上述市场中代表性新兴产业上市公司证券的整体表现。

  易方达指数投资部高级基金经理成曦表示,科创创业50指数为市场提供了一种跟踪沪深两市科技板块的便捷工具,聚焦新兴产业,科创特征明显。

  嘉实基金认为,科创创业50指数成分股选择范围较广,是在科创板基础上,叠加选取创业板符合科技属性的优质公司。科创创业50指数成分股汇集了两市优秀的科技龙头,并均衡布局两市科技行业,从而孕育出更具有配置价值的投资标的。

  科技板块具较好配置价值

  布局“双创”的背后,是公募基金对于国内科技创新发展的长期看好。

  南方基金表示,当前我国经济正处于由高速增长转向高质量发展的关键阶段,科技创新在我国经济发展转型中的重要性日益凸显,科技行业景气度整体向好。

  嘉实基金称,最优质的科技创新企业正在向科创板、创业板汇集,科创创业50指数成分股在细分产业链中具有稀缺性。

  国泰基金认为,长期而言,科技板块的景气逻辑没有发生变化,具备较好的配置价值。

  业内人士提醒,作为近期市场上的“爆款”指数,科创创业50指数受到多家基金公司的青睐与重视,预计首批双创基金获批后很快就会与投资者见面。然而,好指数并不等同于好产品,关键在于基金管理人的实力。同时,科技板块短期波动较大,相关产品可能更适合长期持有型或配置分散型的客户。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