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66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1年06月16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农发种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所属子公司获得政府补助的公告

  证券代码:600313  证券简称:农发种业  公告编号:临2021-019

  中农发种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所属子公司获得政府补助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2021年1-5月期间,公司所属子公司----湖北省种子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湖北种子”)、中垦锦绣华农武汉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锦绣华农”)、江苏金土地种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苏金土地”)、山西潞玉种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山西潞玉”)、山东中农天泰种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山东天泰”)、中农发河南农化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河南农化”)获得了相关政府补助款项共计909.59万元,现分项说明如下:

  一、获取补助的基本情况

  1、湖北种子及其所属公司

  (1)2021年1月,武汉市洪山区科学技术和经济信息化局发布《关于洪山区2020年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奖励(补贴)资金的公示》;根据该《公示》,湖北种子所属湖北鄂科华泰种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鄂科华泰”)于2021年1月收到“优质高产杂交早稻新品种两优76中试与示范”项目补贴资金30万元。

  (2)2021年3月,湖北种子收到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拨付的“龙头企业贷款贴息”63万元。

  (3)2021年3月,湖北种子收到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拨付的“出口信用保险补贴”17万元。

  (4)2021年3月,武汉市洪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2020年洪山区知识产权补贴项目公告》;根据该《公告》,湖北种子所属鄂科华泰于2021年3月收到“国内实用新型授权”项目资助资金0.6万元。

  (5)2021年3月,湖北种子所属武汉庆发禾盛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庆发禾盛”)收到武汉市商务局拨付的“2020年中央外经贸发展专项资金(出口信用保险)”补助资金3.8万元。

  (6)2021年4月,湖北种子收到中国种子集团有限公司生命科学技术中心拨付的“科研项目协助款”100万元。

  (7)2021年4月,湖北种子收到华中师范大学拨付的“科研项目协助款”16万元。

  (8)2021年4月,湖北种子所属庆发禾盛收到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自贸综合协调局拨付的“外经贸发展专项资金(外贸稳增长项目)”补助资金0.95万元。

  (9)2021年5月,武汉市洪山区科学技术和经济信息化局发布“关于2021年洪山区校(院)企合作产学研平台项目补贴资金的公示”;根据该《公示》,湖北种子所属鄂科华泰于2021年5月收到“2021年洪山区校(院)企合作产学研平台项目”补贴资金7万元。

  2、锦绣华农

  (1)2021年2月,湖北省科学技术厅下发《关于2020年科技人员服务企业专项行动·湖北专项(第二批)拟立项项目清单公示的通知》;根据该《通知》,锦绣华农于2021年4月收到“高档优质香型水稻新品种的选育”项目经费10万元,已记入“递延收益”科目核算。

  (2)2021年5月,武汉市洪山区经济和信息化局发布《关于2021年洪山区校(院)企合作产学研平台项目补贴资金的公示》;根据该《公示》,锦绣华农于2021年5月收到“2021年洪山区校(院)企合作产学研平台项目”补贴资金10万元,已记入“递延收益”科目核算。

  3、江苏金土地

  (1)2020年11月,扬州市江都区农业农村局、扬州市江都区财政局下发《关于对2020年第一批省以上农业相关专项项目实施方案的批复》(扬江农发[2020]214号、扬江财农[2020]307号);根据该《批复》,江苏金土地于2021年2月收到“江苏特色优势种苗中心奖补”专项资金8万元。

  (2)2021年2月,江苏金土地收到扬州市邗江区新盛街道办事处财政所国库集中收付中心拨付的“现代化农业发展奖补资金”0.3万元。

  (3)2021年3月,江苏金土地收到扬州市邗江区财政国库集中收付中心拨付的“创新领军人才引进”补助资金50万元,已记入“递延收益”科目核算。

  (4)江苏金土地与江苏里下河地区农业科学研究所于2018年合作申报了江苏省农业重大新品种创制项目(抗稻瘟病优良食味粳稻新品种的培育和基于辐射诱变选育抗赤霉病小麦新品种),江苏金土地为该项目的参与单位。该项目采取报账制的核算方式,其中:“抗稻瘟病优良食味粳稻新品种”培育项目,2021年3月共报账0.72万元;“基于辐射诱变选育抗赤霉病小麦新品种”项目,2021年3月共报账1.4万元,2021年4月共报账0.32万元。

  (5)2020年12月,中共扬州市邗江区委组织部下发《关于确定2020年度扬州市邗江区“邗城英才集聚计划”资助名单的通知》;根据该《通知》,江苏金土地于2021年4月收到“邗城英才集聚计划”资助资金15万元,已记入“递延收益”科目核算。

  4、山西潞玉

  (1)2019年9月,山西省扶贫开发办公室下发《关于举办全省第十七期贫困村创业致富带头人示范培训班的通知》(晋开发办函字[2019]175号);根据该《通知》,山西潞玉于2021年2月收到“种植专业经营管理创业致富带头人示范培训费”5.6万元。

  (2)2021年1月,山西潞玉所属山西潞玉种业玉米科学研究院(以下简称“玉米研究院”)与山西省农业种子总站签署《委托协议书》,玉米研究院承担玉米种子品种纯度种植鉴定任务;根据该《协议书》,玉米研究院于2021年4月收到鉴定费用7.5万元。

  (3)2020年8月,长治市农业农村局下达《关于对〈2020年山西旱作高粱产业集群建设项目实施方案〉的批复》(长农发[2020]88号);根据该《批复》,山西潞玉于2021年5月收到“2020年上党高粱产业提升项目资金”500万元,已记入“递延收益”科目核算。

  (4)2021年4月,全国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下发《关于印发〈2021年种子认证试点示范实施方案〉的通知》(农技种[2021]38号);根据该《通知》,山西潞玉于2021年5月收到“种子认证试点示范业务”委托费用3万元。

  (5)2021年5月,玉米研究院与全国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签署了《2021年春季部级样品田间小区种植鉴定协议》,玉米研究院承担玉米种子品种纯度田间小区种植鉴定任务;根据该《协议》,玉米研究院于2021年5月收到鉴定费用19.4万元。

  5、河南农化

  2020年6月,中共濮阳经济技术开发区工委、濮阳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发布《关于2019年度综合表彰情况的通报》(濮经开发[2020]21号);根据该《通报》,河南农化于2021年1月收到“2019年先进企业奖励资金”30万元。

  6、山东天泰

  2019年12月,平邑县财政局下发《关于下达2019年科技创新发展资金支出预算指标的通知》(平财教[2019]248号);根据该《通知》,山东天泰于2021年3月收到“高新技术企业补助资金”10万元。

  二、补助的类型及其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1、湖北种子及其所属公司收到政府补助款共计238.35万元,已全部记入“其他收益”科目。

  2、锦绣华农收到政府补助款共计20万元,已全部记入“递延收益”科目。

  3、江苏金土地收到政府补助款共计75.74万元,其中:记入“其他收益”科目10.74万元,记入“递延收益”科目65万元。

  4、山西潞玉收到政府补助款共计535.5万元,其中:记入“其他收益”科目35.5万元,记入“递延收益”科目500万元。

  5、河南农化收到政府补助款30万元,已全部记入“其他收益”科目。

  6、山东天泰收到政府补助款10万元,已全部记入“其他收益”科目。

  公司有关政府补助的会计处理最终仍须以审计机构年度审计确认后的结果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中农发种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6月15日

  证券代码:600313   证券简称:农发种业   公告编号:临2021-020

  中农发种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小麦新品种通过国家审定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中农发种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所属部分控股子公司自主培育或与他方共同培育的3个小麦新品种已经第四届国家农作物品种审定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审定通过。具体情况如下:

  ■

  注:河南五二种业有限公司是公司所属子公司—河南黄泛区地神种业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

  上述新品种公告信息详见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2021年6月9日在农业农村部种业管理司网站(www.zzj.moa.gov.cn)发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公告第432号—2021年小麦品种审定公告》。公司小麦新品种通过国家审定,将为公司的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品种支撑。公司控股子公司将做好新品种的市场推广工作,积极开拓市场,提高市场占有率。

  特此公告

  中农发种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6月15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