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0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1年06月16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简称:劲嘉股份 证券代码:002191 公告编号:2021-071
深圳劲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对外投资设立海外子公司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对外投资概述

  (一)对外投资的基本情况

  经深圳劲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劲嘉股份”)总经理办公会审议通过,公司之全资子公司中华香港国际烟草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华烟草”)、佳信(香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佳信香港”)拟共同以货币形式出资100亿印尼盾(Rupiah)或等值货币(约合450万元人民币)在印度尼西亚共和国(以下简称“印尼”)雅加达市设立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名称为云普星河科技服务(印尼)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印尼云普星河”)(暂定名,具体以当地工商登记注册的名称为准)。

  (二)对外投资的审批程序

  本次投资已经公司总经理办公会审议通过,无需提交董事会审议。

  (三)本次对外投资不构成《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规定的关联交易,也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二、投资主体的基本情况

  本次投资主体的基本情况如下:

  1、中华香港国际烟草集团有限公司

  公司名称:中华香港国际烟草集团有限公司

  注册办事处:FLAT/RM 1 9/F KODAK HOUSE PHASE II 39 HEALTHY STREET EAST NORTH POINT

  董事:乔鲁予

  注册资本:50,200万港币

  公司编号:650546

  股东情况:深圳劲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持股比例为100%

  业务性质:Trading

  2、佳信(香港)有限公司

  公司名称:佳信(香港)有限公司

  注册办事处:Room 901,9/F,Kodak House Phase 2,39 Healthy Street East,North Point,Hong Kong

  董事:乔鲁予

  注册资本:1万港币

  公司编号:896809

  股东情况:中华香港国际烟草集团有限公司持股比例为100%

  业务性质:Investment Holding and Trading

  三、拟投资设立海外子公司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云普星河科技服务(印尼)有限公司

  公司类型:有限责任公司

  注册资本:100亿印尼盾(Rupiah)

  拟注册地址:印尼雅加达市

  出资方式:按照相关股权比例以货币资金形式出资

  股权结构:

  ■

  经营范围:电子产品、电子元器件、通讯产品、计算机软件、计算机可穿戴设备及其零配件的研发、组装与销售;电子雾化设备、电子雾化器、电子烟具、烟油及其零部件和相关设备的研发、组装和销售;仓储物流管理及咨询服务、供应链管理及咨询服务;进出口业务,投资兴办企业。(同意登记机关调整规范经营范围表述,以登记机关登记为准)。

  以上内容为拟定信息,以当地登记机构最终核准或备案为准。

  四、本次对外投资对公司的影响和可能存在的风险

  (一)投资设立海外子公司对公司的影响

  近年来,公司按照发展战略规划推进彩盒包装业务的不断拓展与延伸,在中高端烟酒、3C消费电子、化妆品、医药品等细分品类的包装产品的市场份额进一步提升,其中,公司在为新型烟草品牌等3C消费电子产品客户提供包装服务的同时,深度挖掘其需求,2021年4月,公司设立完成深圳云普星河科技服务有限公司,凭借公司在包装产品客户的积累,结合深圳拥有的特殊的地缘和政策优势、配套设施,为雾化电子设备为代表的新型烟草品牌客户提供装配服务、国内外仓储物流服务、进出口报关服务、渠道管理服务、终端配送服务等一体化服务,与包装业务有效协同合作。

  目前,国内的雾化电子设备品牌在印尼市场持续布局。为给公司合作的新型烟草品牌客户扩展印尼市场提供更有力的服务支撑,形成国内外业务的联动与配合,公司投资设立印尼的全资子公司作为业务平台,为客户提供印尼当地的销售代理服务,并以此为基础,通过数字化运营的核心竞争力打造,向后端延伸开展进出口报关服务、仓储物流服务、渠道管理服务、终端配送服务等,打造新型烟草一体化供应链综合服务能力,旨在服务新型烟草客户之余,公司将以此为契机,积极探索和拓展更多新型烟草产业的海外业务,通过多元化的服务体系及全面的业务布局,不断提高公司的综合竞争力及国际影响力。公司本次对外投资事项符合公司的发展战略规划,有利于增强公司的盈利能力。

  本次投资资金来源为自有资金,不会对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产生重大不利影响,不存在损害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

  (二)可能存在的风险

  本次对外投资设立印尼云普星河,尚需取得相关主管部门的备案或批准,能否取得相关备案或批准,以及最终取得备案或批准的时间存在不确定性。鉴于印尼的法律、政策体系以及商业环境与中国存在差异,印尼云普星河可能面临政治风险、汇率风险、管理风险、市场竞争风险、政策风险等风险。公司将尽快熟悉并适应印尼的商业和文化环境,完善印尼云普星河法人治理结构,建立完善的内控流程和有效的监督机制,积极防范和应对上述风险。

  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五、其他

  公司将会对海外子公司设立的工商登记结果及后续相关事宜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特此公告。

  深圳劲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二一年六月十六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