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财经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1年06月16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广发银行擘画综合金融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初显成效

  聚焦区域发展 政策支持打通发展大门

  广发银行将参与长三角一体化建设作为重大发展机遇,紧扣“一体化”和“高质量”两个关键,制定“助力长三角一体化综合金融服务行动方案”,实施信息沟通、保银协同、总分营销、科技创新、业务风控、政策保障等六个“一体化”措施。广发银行还结合长三角区域各分行的地域经济特点及产业特色,指导分行从目标行业、目标客群、重点项目、目标区域四个维度推进业务发展;对长三角重点项目以名单制方式开通绿色通道,优先审查审批。同时设立专项额度,支持国家重要战略区域的交通基础设施、新型城镇化、新型战略产业等重点项目新增授信,同时给予FTP补贴。2020年广发银行长三角区域分行整体公司存贷款增速超过30%,高于全行平均增速。

  聚焦经济特色 保银协同激活金融动能

  长三角作为我国经济最活跃的区域之一,基础设施、高端制造、战略新兴产业等方面的资金需求位居前列。广发银行以中国人寿集团综合化金融优势作为有力支撑,整合中国人寿保险板块和投资板块资源,增强与优质客户在金融保险领域的合作深度,特别是以投贷联动形式加大对基础设施、高端制造等方面的资金支持。

  2020年广发银行长三角区域内分行落地保银协同投融资项目12个,累计投放金额超过290亿元,为东方航空、中航租赁、南京宁北轨道交通等一批与长三角高质量发展紧密相关的企业客户提供高效高质金融服务。其中中航租赁项目更是广发银行创新保银协同模式的有效探索尝试,拓展形成了可复制的银行投资保债计划、保险资产支持计划的综合金融服务案例。

  聚焦能力建设 布局落子提升服务水平

  近日,广发银行资金运营中心获批筹建,不久后将正式落户上海。加上此前已在长三角区域设立的6家一级分行、16家二级分行等150家营业机构,以及筹建当中的理财子公司、研发中心上海分中心,广发银行服务能力已覆盖长三角。广发银行最大股东中国人寿在上海早已设立总部,愈加利于广发银行发挥综合金融优势为长三角社会民生和重大项目提供全方位金融服务。

  其中,上海分行作为广发银行建设长三角一体化的“排头兵”,已制定和出台一揽子措施,紧抓上海建设成为国际经济、金融、贸易、航运和科技创新“五个中心”的契机,不断提高自身国际化、综合化金融服务能力,拓展新兴业务发展领域,增强区域服务水平。

  聚焦以人为本 人性化服务建设美好生活

  广发银行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心维护消费者权益,提供有温度的人性化金融服务。以需求为中心适配产品,增强获得感。广发银行针对商旅客群推出凤凰知音财富卡、针对留学客群推出广学卡、针对老年客群推出自在卡、针对医护客群推出爱心卡等,为满足长三角居民的金融需求提供解决方案。优化服务流程,提升幸福感。广发银行以金融科技赋能,实现网点智能机具、柜面系统、移动终端三者的互联互通,目前智能设备已满足90%个人客户非现金业务需求;改革网点对客服务模式,厅堂经理作为客户的流动式管家贴身提供一站式服务。创新三方调解新模式,保障安全感。广发银行信用卡中心与上海金调委完成“总对总签署合作备忘录”,为维护金融合法权益树立了新的行业标杆,有效助推金融系统有序运行。

  -CIS-

  “第十三届陆家嘴论坛(2021)”近日在上海举行,在这个一年一度的金融盛会上,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等话题再次引起热议。过去一年,广发银行积极参与长三角一体化建设,凭借中国人寿集团综合金融平台优势,助力长三角实体经济发展、参与上海金融改革创新取得初步成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