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09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1年06月08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南玻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九届董事会临时会议决议公告

  证券代码:000012;200012       证券简称:南玻A;南玻B        公告编号:2021-025

  债券代码:149079               债券简称:20南玻01

  中国南玻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九届董事会临时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中国南玻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第九届董事会临时会议于2021年6月7日以通讯形式召开。会议通知已于2021年6月3日以电子邮件形式向所有董事发出。会议应出席董事9名,实际出席董事9名。本次会议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会议以记名投票表决方式通过了以下决议:

  一、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表决通过了《关于东莞南玻太阳能双玻压延线技术改造升级项目的议案》;

  为满足市场发展需求和南玻集团品牌战略的落地,东莞南玻太阳能玻璃有限公司对当前和未来的光伏玻璃行业发展变化趋势进行了充分市场调研和预判,明确了太阳能玻璃市场向超薄、超宽大板、多品种花型压延玻璃的发展方向。

  东莞南玻太阳能玻璃有限公司(简称“东莞太阳能”)拟利用东莞太阳能公司三期650T/D线超白太阳能窑炉运行已超过8年的设计窑龄需进行冷修技改的契机,启动双玻压延线技术改造升级项目工作。技改项目设计继承了南玻集团多年来在太阳能玻璃制造领域的先进经验和技术工艺,将确保项目建成后的产品质量、产出效率、能耗水平、成本优势等方面处于国内领先水平,不断提升产品核心竞争力和品牌价值。

  本项目计划投资总金额14,349万元,其中新增固定资产投资13,303万元,建设期0.58年。项目预计于2021年第4季度择机启动。

  二、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表决通过了《关于终止部分投资项目的议案》;

  公司部分投资项目因行业情况变化以及公司战略调整等原因已暂停多年,且公司不再考虑继续投资建设,鉴于此,经公司研究,决定终止上述投资项目,具体如下:

  1、宜昌南玻700MW晶体硅电池片项目

  2011年经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审议通过,公司拟在宜昌建设700MW晶体硅电池片生产线。该项目已于2011年1月19日披露(公告编号:2011-003)。

  2、东莞光伏500MW光伏组件扩产项目

  2011年经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审议通过,公司计划在东莞扩建500MW电池组件生产线。该项目已于2011年1月19日披露(公告编号:2011-003)。

  3、河北视窗中铝超薄电子玻璃生产线项目

  2014年经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审议通过,公司拟在河北视窗建设一条中铝超薄玻璃生产线,该生产线采用清洁的天然气作为燃料,采用浮法工艺生产0.33mm~1.1mm中铝超薄玻璃。该项目已于2014年10月29日披露(公告编号:2014-030)。

  结合电子玻璃市场变化情况及南玻集团电子玻璃战略规划,在上述项目前期铺垫及筹备的基础上,公司计划在河北视窗利用现有土地资源及已有配套设施,建设一条日熔量为110吨的超薄电子玻璃生产线,及建设配套研发中心。该项目议案《关于河北视窗超薄电子玻璃二线建设项目的议案》已于2021年3月26日经公司第九届董事会临时会议审议通过,并于2021年3月27日披露(公告编号:2021-008)。原项目被新项目所取代,公司不再继续投资原项目。

  4、光伏电站投资项目

  2016年经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南玻集团拟于2016至2017两年时间内投资建设光伏电站,其中由全资子公司深圳南玻光伏能源有限公司自建200MW,由南玻集团与旗滨集团合作建设140MW。该项目已于2016年1月22日披露(公告编号:2016-006)。项目部分电站已建成,剩余部分不再建设。

  5、东莞光伏组件生产线搬迁及设备升级扩产项目

  2016年经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公司拟在湖北咸宁建设最终生产能力为500MW组件车间,通过搬迁子公司东莞南玻光伏科技有限公司部分组件设备和购置部分新设备使咸宁工厂组件年产能第一阶段达到300MW,后续将根据市场情况择机扩产至500MW。该项目已于2016年4月16日披露(公告编号:2016-018)。

  6、东莞南玻太阳能在线自洁镀膜玻璃项目

  2016年经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公司拟在东莞太阳能建设一条在线自洁镀膜玻璃生产线。该项目已于2016年4月16日披露(公告编号:2016-018)。

  7、马来西亚投资建设工程玻璃工厂项目

  2016年经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公司拟在马来西亚森美兰州投资建设工程玻璃工厂,新建工厂第一期年产能为120万平方米中空玻璃、100万平方米单片镀膜玻璃。该项目已于2016年4月16日披露(公告编号:2016-018)。

  三、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表决通过了《关于为子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

  详见同日刊登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香港商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的南玻集团《关于为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

  四、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表决通过了《关于为子公司代为开具保函的议案》。

  为保证公司的正常经营,提高资金利用率及综合竞争力,根据公司章程规定,董事会批准以下事项:

  由公司代全资子公司肇庆南玻节能玻璃有限公司申请在广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开具期限不超过一年、累计总额度不超过人民币100万元的保函。

  上述业务事项在董事会的权限范围内,不需要提交股东大会。

  特此公告。

  中国南玻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〇二一年六月八日

  证券代码:000012;200012       证券简称:南玻A;南玻B        公告编号:2021-026

  债券代码:149079               债券简称:20南玻01

  中国南玻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为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一、担保情况概述

  公司于2021年6月7日召开了第九届董事会临时会议,会议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表决通过了《关于为子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为保证公司的正常经营,提高资金利用率及综合竞争力,根据公司章程规定,董事会同意公司为全资子公司天津南玻节能玻璃有限公司、四川南玻节能玻璃有限公司、吴江南玻玻璃有限公司、清远南玻节能新材料有限公司、东莞南玻太阳能玻璃有限公司、咸宁南玻玻璃有限公司、咸宁南玻节能玻璃有限公司合计等值不超过27,330万元人民币及1,000万美元的融资额度提供不可撤销连带责任担保。

  上述担保事项在董事会的权限范围内,不需要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1、天津南玻节能玻璃有限公司

  成立日期:2006年09月26日

  注册地点:天津新技术产业园区武清开发区泉丰路12号

  法定代表人:赵习军

  注册资本:33,600万元人民币

  经营范围:生产和销售玻璃深加工制品

  主要财务指标

  单位: 元

  ■

  2、四川南玻节能玻璃有限公司

  成立日期:2014年1月6日

  注册地点:四川省成都市双流县公兴镇黄龙大道二段16号

  法定代表人:赵习军

  注册资本:18,000万元人民币

  经营范围:生产和销售节能玻璃

  主要财务指标

  单位: 元

  ■

  3、吴江南玻玻璃有限公司

  成立日期:2009年9月28日

  注册地点:江苏省吴江经济开发区

  法定代表人:何进

  注册资本:56,504万元人民币

  经营范围:生产和销售浮法玻璃与太阳能玻璃。

  主要财务指标

  单位: 元

  ■

  4、清远南玻节能新材料有限公司

  成立日期:2011年05月05日

  注册地点:广东省清远市佛冈县迳头镇金岭工业园金岭八路1号

  法定代表人:何进

  注册资本:30,000万元人民币

  经营范围:研发、生产与销售各种超薄电子玻璃及新型显示器件基板

  主要财务指标

  单位: 元

  ■

  5、东莞南玻太阳能玻璃有限公司

  成立日期:2005年10月26日

  注册地点:东莞市麻涌镇新基村

  法定代表人:何进

  注册资本:48,000万元人民币

  经营范围:生产销售太阳能玻璃产品

  主要财务指标

  单位: 元

  ■

  6、咸宁南玻玻璃有限公司

  成立日期:2011年03月17日

  注册地点:咸宁市经济开发区长江产业园

  法定代表人:何进

  注册资本:23,500万元人民币

  经营范围:生产和销售无机非金属材料及制品

  主要财务指标

  单位: 元

  ■

  7、咸宁南玻节能玻璃有限公司

  成立日期:2014年03月18日

  注册地点:咸宁市经济开发区长江产业园

  法定代表人:赵习军

  注册资本:21,500万元人民币

  经营范围:生产和销售节能玻璃

  主要财务指标

  单位: 元

  ■

  三、担保的主要内容

  1、为全资子公司天津南玻节能玻璃有限公司在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天津武清支行金额不超过3,000万元为期1年的融资额度提供不可撤销连带责任担保。

  2、为全资子公司四川南玻节能玻璃有限公司在中信银行蜀汉支行金额不超过5,000万元为期1年的融资额度提供不可撤销连带责任担保。

  3、为全资子公司吴江南玻玻璃有限公司在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苏州分行金额不超过5,000万元为期1年的融资额度提供不可撤销连带责任担保。

  4、为全资子公司清远南玻节能新材料有限公司在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清远分行金额不超过人民币4,330万元为期1年的融资额度提供不可撤销连带责任担保。

  5、为全资子公司东莞南玻太阳能玻璃有限公司在法国巴黎银行(中国)有限公司广州分行金额不超过美元1,000万元为期1年的融资额度提供不可撤销连带责任担保。

  6、为全资子公司咸宁南玻玻璃有限公司和咸宁南玻节能玻璃有限公司在汇丰银行(中国)有限公司合计金额不超过人民币10,000万元为期1年的融资额度提供不可撤销连带责任担保。

  四、董事会意见

  董事会认为本次担保主要是为了满足公司日常经营的需要,以上被担保全资子公司财务状况稳定,经营情况良好,上述担保符合南玻集团整体利益,因此,同意为上述全资子公司提供不可撤销连带责任担保。

  五、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数量

  目前公司为子公司提供担保的余额为人民币89,936万元,占2020年末归属母公司净资产1,021,299万元的8.81%,占总资产1,788,291万元的5.03%。公司无逾期担保。

  特此公告。

  中国南玻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〇二一年六月八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