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资管时代·基金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1年05月25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超六成私募预期A股将维持“箱体震荡”
● 本报记者 王辉

  ● 本报记者 王辉

  

  上周以来,A股市场主要股指依然维持区间震荡格局。来自内地某第三方机构的一份最新问卷调查显示,当前超六成的私募机构认为,未来一段时间A股市场仍将保持箱体震荡。在结构性机会方面,目前私募业内仍普遍将多个“人气赛道”领域,作为当前挖掘阿尔法收益的主要方向。

  板块轮动几率大

  内地某第三方机构最新发布的一份面向股票私募机构的问卷调查显示,对于当前的A股大势,有多达61.54%的私募认为,市场仍将延续“箱体震荡”,而预计市场将“突破向上”或“震荡向下”的私募比例,分别为30.77%和7.69%。整体来看,私募全行业对于A股市场的多空研判基调,大体可定位于“中性”。

  名禹资产表示,上周市场走势大体仍处于该机构5月月报判断的“震荡和结构性行情”这一运行特征。在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收涨与收跌的行业数量恰好持平。在此背景下,叠加“政策淡季”与上市公司“业绩空窗期”,当前A股市场在指数表现上预计将继续处于震荡格局,投资者需要淡化总量思维,建议以“结构性行情”的投资思路应对。

  方信财富投资基金经理郝心明分析,从近期市场整体表现来看,依然是在存量资金博弈的环境下“此消彼长”的结构性行情,A股后市发展可能仍以震荡为主。一方面,市场向上面临大市值白马股板块的估值压力以及流动性边际转弱的预期;另一方面,市场向下运行也会有存量资金的支撑。整体而言,投资操作难度较前期有所加大。

  沃隆创鑫投资基金经理黄界峰称,近期A股表现出了较强的韧性,尤其在前期美股连续下跌期间而A股市场明显抗跌。但另一方面,当前全球通胀预期抬升,美联储紧缩政策预期渐浓,依旧是压制全球资本市场表现的重要因素。总体来看,当前A股市场预计表现为结构性行情,并继续以板块轮动为主。

  私募聚焦人气板块

  面对当前相对较为纠结的股指表现,以及个股分化继续有所显现的运行特征,目前一线私募在结构性机会的瞄准方向上,依然聚焦于多个今年以来市场关注度较高的行业板块。

  肇万资产称,当前上市公司业绩仍然处于景气区间,只是同比增幅会在基数抬高背景下放缓,货币政策当前仍定调于“稳定”。在此背景下,个股的业绩高增长以及行业板块的景气赛道,预计依然是市场的主要超额收益来源。目前重点关注的投资方向,包括与能源有关的金属、半导体、碳中和主题等。

  潮金投资表示,当前市场的整体估值,在2021年整体向好的一季报披露结束之后已经有所下降,并逐步趋于合理水平,且内部估值结构也较前期更为均衡。具体来看,可重点布局新技术、新产业和新业态的发展带来相关行业及公司的投资机会,关注医疗器械、半导体、光伏、新能源科技型汽车等产业链高成长的标的。

  名禹资产表示,该机构目前重点关注三大投资方向。一是周期细分行业,如有色中的锂、钛白粉、MDI以及新能源、工程机械等;二是低估值风险收益比较好的银行、保险;三是行业景气度依旧较高的高端白酒、疫苗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