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要闻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1年04月15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光大理财总经理潘东:
积极布局权益投资 多只养老方向产品筹备中
● 本报记者 欧阳剑环

  ● 本报记者 欧阳剑环

  

  百舸争流,奋楫者先。作为首家开业的股份行理财公司以及“银行理财公司金牛潜力奖”获得者,光大理财在业内创造了多项“第一”:发行1分钱起售理财产品、推出直投股票理财产品……截至2020年末,光大理财净值型产品规模占比逾61%,“七彩阳光”净值型产品矩阵更加完善。

  光大理财总经理潘东日前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专访时表示,2021年,中国经济长期向好趋势没有变,A股具备长期配置价值,光大理财将以固定收益投资为基础,多方式积极布局权益投资,打造一体两翼的产品布局和“阳光理财微笑曲线”。她还透露,光大理财一直高度重视养老三支柱政策变化,多只养老方向理财产品正在紧锣密鼓筹备中。

  A股具备长期配置价值

  作为大资管市场新军,面对市场环境和风格演变,银行理财公司该如何把握投资机会?

  在潘东看来,今年“疫苗”将接棒“疫情”成为主导宏观经济运行的核心逻辑。目前全球经济总体处在疫情暴发后的复苏期,但这种复苏是不平衡的,国际经济金融形势充满挑战。反映在资本市场,就是大类资产价格波动加剧。

  潘东表示,我国经济长期向好趋势没有变。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虽然A股整体估值偏高,但具备长期配置价值。债市方面,短期利率债面临全球基本面复苏压力,但从中期看,股债比价的天平正向债券倾斜。

  她表示,光大理财今年将聚焦提升投研能力,着力建立大类资产配置能力,不断强化对委外管理人的遴选和管理能力,以打造多资产、多策略、全天候的投资平台与投资服务能力为目标,以固定收益投资为基础,多方式积极布局权益投资。

  在潘东看来,相较其他资管机构,银行理财公司最大优势是依托母行。在持续赋能母行的同时,光大理财努力从两方面扩展能力:一是自上而下,通过大类资产配置把握宏观经济走势以及货币政策变化;二是自下而上,真正理解行业和企业,(下转A03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