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45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1年04月06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0388 证券简称:龙净环保 公告编号:2021-014
转债代码:110068 转债简称:龙净转债
转股代码:190068 转股简称:龙净转股
福建龙净环保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签订重大工程合同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合同类型:EPC工程总承包合同

  ●合同金额:46,180万元

  ●对上市公司当期业绩的影响:该工程合同的签订将继续提升公司在智能环保输送装备领域的市场份额,巩固公司在该行业的影响力和领先地位。项目交付结算后将对公司2021年业绩产生积极影响。

  2021年4月1日,公司与敬业钢铁有限公司签订了《敬业钢铁有限公司铁路站点卸车堆存及物料转运项目转运系统》EPC工程总包合同,具体内容如下:

  一、审议程序情况

  按照公司相关制度,本项目合同已按程序进行了评审和决策。交易对手方与公司不存在关联关系,无需经公司董事会及股东大会审议批准。

  二、合同对方当事人情况

  企业名称:敬业钢铁有限公司

  企业性质:黑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

  注册地:平山县南甸镇

  法定代表人:焦智维

  注册资本:100,000万元人民币

  经营范围:炼钢,轧钢,制氧、制氮;氧气、氮气、钢渣、焦炭批发、零售;废旧金属收购(非生产性);铁矿沙进口、销售;水渣销售;钢压延冷加工及销售;售电服务;机械设备租赁;房屋租赁;工业用水供应;一般商品和技术的进出口业务;工业旅游项目开发。

  主要股东:敬业集团有限公司(持股51%);河北敬业中厚板有限公司(持股49%)。

  三、工程概况

  1、工程名称:敬业钢铁有限公司铁路站点卸车堆存及物料转运项目转运系统

  2、工程地点:河北省石家庄市平山县南甸镇

  3、工程内容:本项目为EPC总承包交钥匙工程,即从管带机机尾转运站处开始由管带机将物料分别运输至南北区,然后再通过皮带机转运及卸料栈桥将原料运送至各个用户大棚内的物料转运系统。

  4、工程量:该EPC 总承包工程包含但不局限于物料转运系统的设计、采购、施工、调试、峻工投产、质保期保修等工作。

  5、工程承包范围及承包形式:该工程为EPC总承包交钥匙工程,工程承包范围包含了南北区转运系统的带式输送机系统的设备。

  四、合同履行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1、作为公司近年来着力发展的非气环保业务,智能管带输送业务已经实现了快速增长,成为推动龙净环保持续不断发展的重要动力之一。目前公司已经拥有国内最大的智能化散料输送装备制造基地,是国内唯一能同时承接环保型管状带式输送、长距离曲线带式输送以及环保料场工程的设计、制造、安装、运营和EPC项目等级的公司,产品销售遍及全国,并出口世界多个国家和地区。

  龙净环保智能管带输送机全程封闭运行,可实现粉尘近零排放,同时具有噪音低,可靠性高、低阻节能、占地面积小等优点,并配备有5G网络移动操控、机器人自动巡检等智能化先进技术,不仅可实现环保生产,更能协助企业智能运行以达到节能降耗减少碳排放的目的。该设备及相关技术可应用于电力、煤炭、冶金、化工、建材、矿山、港口、粮食等行业,应用场景广泛,市场空间巨大。

  公司目前已经投建年产100万只托辊的全自动智能制造生产线和散料输送研发中心,该精密制造的输送托辊的损耗率<5%,旋转阻力<2牛,远低于国家标准,且质量优良成本更低,可以满足未来市场持续发展的需求,并不断提升公司相关产品及系统的竞争力。公司也将继续加大对智能管带输送业务的投入,深挖客户在环保节能、碳减排等方面的各种业务需求,积极探索除EPC以外的其他商业模式,不断巩固公司在行业内的领先地位。

  该工程合同的签订将继续提升公司在智能环保输送装备领域的市场份额,巩固公司在该行业的影响力和领先地位。项目交付结算后将对公司2021年业绩产生积极影响。

  2、该合同履行对公司业务独立性不构成影响,不会因履行该合同而对合同对方形成依赖。

  五、合同履行的风险分析

  该合同履行可能受到法律法规、行业政策、市场环境、意外事件、不可抗力等不确定性因素影响。公司已经有大量的同类合同施工建造经验,项目的生产交付完全可控。公司将统筹做好项目管理,按时保质完成工程的施工交付。

  特此公告。

  福建龙净环保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1年4月2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