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05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1年03月04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0817 证券简称:ST宏盛 编号:临2021-018
郑州德恒宏盛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理财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理财受托方: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本次理财金额:人民币32,000万元。

  ●理财产品名称:中国银行挂钩型结构性存款(CSDV202100052B)、中国银行挂钩型结构性存款(CSDV202100053B)、上海浦东发展银行利多多公司稳利固定持有期JG9013期人民币对公结构性存款、上海浦东发展银行利多多公司稳利固定持有期JG9002期人民币对公结构性存款、招商银行点金系列看涨三层区间30天结构性存款(NZZ00090)、招商银行点金系列看涨三层区间30天结构性存款(NZZ00096)。

  ●理财期限:91天、91天、30天、14天、30天、30天。

  ●履行的审议程序:按照2020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授权执行。

  一、本次理财概况

  (一)理财目的

  为提高公司资金使用效率,在不影响公司主营业务运营及日常资金流转前提下,公司及子公司使用闲置资金进行理财,增加公司收益。

  (二)资金来源

  公司闲置自有资金

  (三)理财产品的基本情况

  ■

  本次理财不构成关联交易。

  (四)公司对理财相关风险的内部控制

  公司本次理财项目均为短期保本理财产品,符合董事会及股东大会的相关要求。

  二、本次理财的具体情况

  (一)理财合同主要条款

  1、中国银行挂钩型结构性存款(CSDV202100052B)

  ■

  2、中国银行挂钩型结构性存款(CSDV202100053B)

  ■

  3、上海浦东发展银行利多多公司稳利固定持有期JG9013期人民币对公结构性存款

  ■

  4、上海浦东发展银行利多多公司稳利固定持有期JG9002期人民币对公结构性存款

  ■

  5、招商银行点金系列看涨三层区间30天结构性存款(NZZ00090)

  ■

  6、招商银行点金系列看涨三层区间30天结构性存款(NZZ00096)

  ■

  (二)风险控制分析

  公司已建立健全的资金管理相关的内控制度,财务管理室对理财行为进行事前、事中、事后严格审核并进行风险评估跟踪,一旦发现存在可能影响公司资金安全的风险因素,将及时采取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公司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

  三、理财受托方的情况

  本次理财的受托方均为上市金融机构,相关财务指标按要求披露于相应的证券交易所官方网站。明细如下表:

  ■

  受托方与公司、公司控股股东、公司实际控制人不存在产权、业务、资产、债权债务、人员等方面的关联关系。

  四、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备考财务报表审计报告(合并郑州宇通重工有限公司)最近一年又一期主要财务指标如下:

  单位:元

  ■

  公司不存在负有大额负债的同时购买大额理财产品的情形。截至2020年6月30日,公司及郑州宇通重工有限公司合计持有货币资金14.05亿元。本次理财是在确保公司日常运营和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实施的,不会影响公司日常经营业务的资金周转需要,不会影响公司主营业务的正常开展。通过进行适度的理财,可以提高资金使用效率,能获得一定的收益,进一步提升公司整体业绩水平,为公司股东获取更多的投资回报,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

  根据财政部发布的新金融工具准则的规定,公司理财本金计入资产负债表中“交易性金融资产”,利息收益计入利润表中“投资收益”,具体以审计结果为准。

  五、风险提示

  公司本次理财项目均为短期保本理财产品,但金融市场受宏观经济、财政及货币政策的影响较大,不排除相关投资可能受到市场波动的影响,提醒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六、审议程序

  公司2020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闲置资金理财的议案》,同意公司及子公司使用闲置资金理财,理财时点余额不超过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的净资产,在此额度内资金可以滚动使用。理财选择安全性高的理财产品,包括但不限于结构简单、本金保障程度较高的理财产品和结构性存款等。

  七、公司最近十二个月使用自有资金理财的情况

  金额:万元

  ■

  注:最近一年净资产和最近一年净利润为公司备考财务报表审计报告(合并郑州宇通重工有限公司)数据。

  特此公告。

  郑州德恒宏盛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零二一年三月三日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