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7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1年02月24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2469   证券简称:三维工程  公告编号:2021-006
山东三维石化工程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度业绩快报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特别提示:

  本公告所载2020年度的财务数据仅为初步核算数据,已经公司内部审计部门审计,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与年度报告中披露的最终数据可能存在差异,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一、2020年度主要财务数据和指标

  单位:人民币(元)

  ■

  二、经营业绩和财务状况情况说明

  1、经营业绩说明

  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679,058,793.35元,同比增长7.61%;实现营业利润101,303,659.84 元,同比增长13.17%;实现利润总额389,242,576.29 元,同比增长317.27%;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373,167,691.05元,同比增长382.35%。公司经营业绩增长的主要原因如下:

  (1)2020年,公司工程设计、工程总承包等业务实现稳健发展,经营业绩较上年同期提升。

  (2)报告期内,公司完成淄博诺奥化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诺奥化工”)89.89%股权收购工作。此次收购以资产基础法评估结果为基础,由交易双方协商确定最终作价。过渡期间诺奥化工实现净利润3.31亿元(具体详见公司于2021年1月21日刊登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的《关于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之标的公司过渡期损益情况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003))。公司以2020年11月30日作为本次非同一控制下企业合并的购买日,对于该项长期股权投资的成本小于取得的诺奥化工可辨认净资产公允价值份额的差额,公司确认营业外收入约2.89亿元。

  2、财务状况说明

  (1)报告期末,公司资产总额为3,004,634,639.08元,较期初增加81.60%,主要原因为:

  本报告期增加合并范围,合并诺奥化工资产。

  (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所有者权益为2,166,300,640.81元,较期初增长76.16%,主要原因为:

  ①公司以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募集配套资金支付部分现金对价的方式收购诺奥化工72.53%的股权。

  ②报告期内公司取得较好经营成果(详见上述“1、经营业绩说明”)。

  三、与前次业绩预计的差异说明

  本次业绩快报披露的经营业绩与2021年1月26日公司披露的《2020年度业绩预告》中预计的2020年度经营业绩不存在差异。

  四、备查文件

  1、经公司现任法定代表人、主管会计工作的负责人、会计机构负责人签字并盖章的比较式资产负债表和利润表。

  2、内部审计部门负责人签字的内部审计报告。

  3、深圳证券交易所要求的其他文件。

  特此公告。

  山东三维石化工程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2月23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