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41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1年02月24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长城国际动漫游戏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董事亲属因误操作导致短线交易并致歉的公告

  证券代码:000835           证券简称:*ST长动       公告编号:2021-013

  长城国际动漫游戏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董事亲属因误操作导致短线交易并致歉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长城国际动漫游戏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城动漫”、“本公司”或“公司”)于2021年2月23日收到公司董事庄剑霞出具的《关于本人亲属买卖公司股票的情况的致歉说明及承诺函》,庄剑霞女士的母亲易玉蓉女士于近期因误操作买卖公司股票构成短线交易行为。现将有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本次短线交易情况的说明

  ■

  上述交易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第四十四条及《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第3.8.13条的规定,构成短线交易行为。经公司核查,该行为主要系庄剑霞女士母亲易玉蓉女士于2021年2月8日在使用手机证券软件时因错误操作导致买入公司股票并在2021年2月9日察觉该错误后,主观上为弥补前述过错行为以原价卖出所致。不存在因获悉内幕信息而交易公司股票的情况,亦不存在利用短线交易谋求利益的目的。

  公司董事庄剑霞女士在知悉上述情形后立即向公司董事会作出情况说明,并积极配合本公司进行处理。

  二、本次短线交易公司采取的处理措施

  公司获知上述短线交易行为后,及时调查核实相关情况,经综合考虑,公司董事会对庄剑霞女士亲属买卖公司股票导致短线交易的行为做出如下处理决定:

  1、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第四十四条的规定:“上市公司、股票在国务院批准的其他全国性证券交易场所交易的公司持有百分之五以上股份的股东、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将其持有的该公司的股票或者其他具有股权性质的证券在买入后六个月内卖出,或者在卖出后六个月内又买入,由此所得收益归该公司所有,公司董事会应当收回其所得收益。但是,证券公司因购入包销售后剩余股票而持有百分之五以上股份,以及有国务院证券监督管理机构规定的其他情形的除外。”“前款所称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自然人股东持有的股票或者其他具有股权性质的证券,包括其配偶、父母、子女持有的及利用他人账户持有的股票或者其他具有股权性质的证券”,公司认定庄剑霞女士作为公司董事,其母亲买卖公司股票行为构成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第四十四条规定的短线交易行为。因本次短线交易买入公司股票1000股未获利,故不存在将收益交至公司的情况。

  2、在发生上述情况后,庄剑霞女士进行了深刻反省,已深刻认识到了本次违规交易的严重性,并就此对公司和市场带来的不良影响,向广大投资者致以诚挚的歉意。承诺将进一步认真学习相关法律法规,自觉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关于禁止短线交易的规定,自觉规范本人及近亲属买卖公司股票的行为,自觉维护证券市场秩序。

  3、经公司问询及核查,庄剑霞女士母亲本次误操作导致的短线交易行为,未发生在公司披露定期报告的敏感期内,不存在因获悉内幕信息而交易公司股票的情况,亦不存在利用短线交易谋求利益的目的。

  4、公司将进一步要求全体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及持有公司股份5%以上的股东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上市公司股东、董监高减持股份的若干规定》、《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股东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减持股份实施细则》、《上市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所持本公司股份及其变动管理规则》等相关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严格遵照相关规定审慎操作,督促相关人员严格规范买卖公司股票的行为,避免此类情况的再次发生。

  特此公告。

  长城国际动漫游戏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2月24日

  证券代码:000835           证券简称:*ST长动       公告编号:2021-014

  长城国际动漫游戏股份有限公司

  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情况介绍

  长城国际动漫游戏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城动漫”、“上市公司”或“公司”)于2021年2月19日、2月22日、2月23日连续三个交易日收盘价格涨跌幅偏离值累计偏离12.22%,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规则等的有关规定,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情形。

  二、公司关注并核实的相关情况

  针对公司股票异常波动,公司对有关事项进行了核查,现将有关情况说明如下:

  1、经公司自查,公司未发现前期已披露信息存在重大信息需要更正、补充之处;

  2、经公司自查,公司未发现近期公共传媒报道可能或已经对公司股票交易价格产生较大影响的未公开重大信息;

  3、经公司自查,公司目前生产经营活动正常,近期公司经营情况及内外部经营环境未发生重大变化。

  4、经公司自查,截止本公告披露日,公司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或处于筹划阶段的重大事项。

  5、经分别向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问询并获得复函,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截至问询函回复之日不存在其他关于公司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或处于筹划阶段的重大事项,前期已披露的事项亦不存在需补充、更正的情形。

  6、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期间,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持股 5%以上股东以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未发生买卖公司股票的行为。

  三、是否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信息的说明

  本公司董事会确认,除前述事项外,公司目前没有任何根据深交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应予以披露而未披露的事项或与该事项有关的筹划、商谈、意向、协议等;董事会也未获悉公司有根据深交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应予以披露而未披露的、对公司股票交易价格产生较大影响的信息;公司前期披露的信息不存在需要更正、补充之处。

  四、相关风险提示

  1、经公司自查,公司不存在违反信息公平披露的情形。

  2、公司于2020年6月24日在巨潮资讯网及《中国证券报》披露了《2019年年度报告及其摘要》,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有关规定,公司股票于2020年6月24日开市始停牌,自2020年6月29日开市起复牌并实施退市风险警示。

  3、公司于2021年1月29日在巨潮资讯网及《中国证券报》披露了经修正后的2020年年度业绩预告。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20年修订)的相关规定,如公司2020年年度审计报告经审计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前后的净利润孰低者为负值且扣除与主营业务无关的业务收入和不具备商业实质的收入之后的营业收入低于1亿元、或者公司2020年年度审计报告经审计的期末净资产为负值、或者公司2020年年度财务会计报告被会计师事务所出具无法表示意见或者否定意见的审计报告,公司股票将可能在2020年年度报告披露后被继续实施退市风险警示。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4、公司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为巨潮资讯网及《中国证券报》,有关公司的所有信息均以在上述指定媒体刊登的公告信息为准。

  公司将严格按照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和要求,认真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及时做好信息披露工作。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风险。

  特此公告。

  长城国际动漫游戏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2月24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