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资管时代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1年02月23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110只股票获券商“买入”评级
化工、电子板块最吸睛
● 本报记者 赵中昊

  ● 本报记者 赵中昊

  

  Wind数据显示,2月12日至2月22日期间获券商“买入”评级的股票总计有110只,由37家券商的98名研究员出具研报,其中半数公布了目标价格,最大预期涨幅超140%。

  机构认为,随着经济基本面持续复苏,中上游顺周期行业业绩有望回升,建议继续把握经济复苏和成长主线。

  化工和电子板块获力挺

  Wind数据显示,2月12日至2月22日期间获券商“买入”评级的股票总计有110只。按2月22日收盘价计算,盛视科技预期涨幅为140.58%,排名居首,由国泰君安证券出具研报;其次是郑煤机,预期涨幅是110.53%,由中信建投证券出具研报;第三是传音控股,预期涨幅是87.82%,由国金证券出具研报。此外,预期涨幅超过60%的股票还有漫步者、鄂尔多斯。

  从行业分布看,上述110只股票涵盖24个申万一级行业,其中17只股票属于化工行业,数量最多;12只股票属于电子行业;11只股票属于医药生物行业;8只股票属于采掘行业;属于轻工制造、汽车、机械设备行业的股票均有6只。

  从上述股票走势看(2月12日至2月22日),科德教育表现最佳,区间涨幅为30.17%;其次为鄂尔多斯,区间涨幅为27.66%;第三为华孚时尚,区间涨幅为27.64%。上述3只股票分属传媒、采掘、纺织服装行业。

  此外,春节后券商调研频次居前的股票有华东医药、杰瑞股份、宏达电子,分别获17家、8家、8家券商调研,分属医药生物、机械设备、电子行业。

  把握全球复苏主线

  安信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陈果认为,短期看市场如果快速上涨,后续将面临一定回撤风险,但即使出现较大调整,预计也不会全年“走熊”,而是会逐渐企稳回升。

  华安证券认为,短期流动性收紧接近尾声,海外复苏“接力”,市场仍具备上行基础。一方面,短期流动性快速收紧只是为了收回节前宽松的资金;另一方面,海外复苏将“接力”国内复苏,海内外共振正在进行。

  华安证券建议继续把握经济复苏和成长主线,关注三类机会:一是景气高涨的周期制造业,例如有色金属、化工、机械等领域;二是供需矛盾凸显、景气不断上行的半导体行业;三是估值低、持仓水平低、业绩改善、具有高性价比的金融,银行、保险等板块。

  兴业证券看好全球复苏主线叠加PPI上行背景下的化工、有色金属、机械、家电、汽车行业,以及新能源车、半导体等成长链条的中上游材料与设备领域;此外,还有服务型消费,如影视、医美、餐饮旅游、免税、医药等领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