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财经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1年02月01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2386家上市公司近六成去年业绩预喜

  (上接A01版)相比之下,航空运输业、房地产建筑业、餐饮旅游业、生态保护和环境治理业、电影业等行业上市公司受疫情影响较大,不少公司2020年上半年业绩出现下滑,影响全年业绩。

  白马股表现值得期待

  海通证券最新策略研报显示,A股春季行情仍未结束,短期内重视低估值板块,看好科技行业和大众消费行业上市公司全年市场表现。

  海通证券表示,2002年以来,A股春季行情启动时间差异大,最早在11月,最晚在来年2月初,平均持续时间近3个月。此次A股春季行情启动较早,在2020年11月就已开始,沪深300已上涨两个多月,最大涨幅超20%。

  海通证券指出,金融股估值仍偏低,非银金融股涨幅落后,在A股春季行情中仍有补涨可能。2021年的投资机会在科技和消费两大赛道,但从市场表现看会有新的子行业机会出现,这些子行业机会有望于4月确认。

  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认为,2020年,在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5个行业板块指数涨幅超过50%、11个超过30%,但还有一些行业板块表现不佳。这是典型的结构性行情,也就是通常所说的“二八分化格局”。从美股经验看,只有10%的代表新经济的上市公司股价会不断创新高,大多数公司股价不会有太好表现。随着A股市场越来越成熟,资金越会偏向于行业龙头上市公司,这些公司股价就会不断创新高。近期,随着大盘回调,投资者应远离绩差股和题材股,在白马股调整时进行调仓换股。从长期看,白马股的表现依然值得期待。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