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9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1年02月01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2261 证券简称:拓维信息 公告编号:2021-005
拓维信息系统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对外投资设立贵州云上鲲鹏科技有限公司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并对公告中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承担责任。

  一、对外投资概述

  (一)2020年8月13日,贵州省人民政府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在贵阳签署共建鲲鹏产业生态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以打造鲲鹏计算产业为目标,落地鲲鹏计算产业,建设全方位的鲲鹏IT基础设施及行业应用,培育和发展一批鲲鹏计算产业上下游企业,将贵州建设成为鲲鹏计算产业高地。同日,贵州省人民政府、贵州贵安新区管理委员会、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拓维信息系统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拓维信息”、“公司”或“甲方”)共同签署四方战略合作协议,合作四方将整合各自优势资源和能力,共建贵州省鲲鹏产业生态。

  基于上述背景,近日拓维信息与贵安新区产业发展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 “贵安产控”或“乙方”)、云上贵州大数据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 “云上贵州”或“丙方”)签订《合资协议》,共同组建合资公司,合资公司名称为“贵州云上鲲鹏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贵州云上鲲鹏”、“合资公司”或“目标公司”)。合资公司承载了在贵州建设鲲鹏产业生态的使命,将充分发挥“软件服务+硬件制造”一体化优势,以鲲鹏服务器生产及销售、行业应用开发和数字化转型咨询规划三大核心业务为公司发展方向,以场景应用拉动全栈鲲鹏产业链发展为宗旨,旨在成为“立足贵州,辐射全国”国内领先的行业云服务提供商。

  (二)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和《公司章程》相关规定,本事项经公司总经理办公会议及投资管理委员会审批通过,无需提交公司董事会、股东大会审议,本事项不构成关联交易,也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三)贵州云上鲲鹏完成了工商注册登记手续,并取得了贵安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版发的《营业执照》。

  二、 合作方基本情况

  1、公司名称:云上贵州大数据产业发展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520900322471673Q

  企业类型:有限责任公司

  注册资本:23,500万人民币

  法定代表人:邓龙江

  注册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黔中路电子信息产业园内

  经营范围:大数据基础设施服务,数据处理与存储服务,信息技术咨询服务,软件开发及信息系统集成服务,云平台服务,云应用服务,大数据相关增值服务等。(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股东情况:企业法人云上贵州大数据(集团)有限公司持股100%。

  云上贵州与公司不存在关联关系;经查询,云上贵州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

  2、公司名称:贵安新区产业发展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520900061044664Y

  企业类型:有限责任公司(国有独资)

  注册资本:2,000,000万人民币

  法定代表人:王万程

  注册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数字经济产业园2号楼

  经营范围:产业园区、智慧城市、大数据电子信息、中高端制造、大健康及现代服务业产业项目投资、建设、管理及运营等。涉及许可经营项目,应取得相关部门许可后方可经营)

  股东情况:企业法人贵州贵安新区管理委员会持股100%。

  贵安产控与公司不存在关联关系;经查询,贵安产控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

  三、拟投资设立公司基本情况

  (1)出资方式

  ■

  (2)合资公司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贵州云上鲲鹏科技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52090MAAK6X4A38

  企业类型:有限责任公司

  注册资本:10,000万人民币

  法定代表人:向静

  注册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数字经济产业园9-2-6

  经营范围:法律、法规、国务院决定规定禁止的不得经营;法律、法规、国务院决定规定应当许可(审批)的,经审批机关批准后凭许可(审批)文件经营;法律、法规、国务院决定规定无需许可(审批)的,市场主体自主选择经营。信息技术咨询服务;信息处理和存储支持服务;建筑智能化系统设计;信息技术服务;网络技术服务;技术开发、技术服务,、技术咨询、技术交流、技术转让、技术推广;计算机,通信设备、电子器件、电子产品的制造、研发、销售;智能互动教育设备的研发及销售;软件开发;机电工程设计服务;软件技术服务;信息系统集成服务;物联网技术服务、技术研发;教育咨询业务(不含涉许可审批的教育培训服务);集贸市场管理服务;创业空间服务;信息咨询服务(不含许可类咨询服务);计算机软硬件及辅助设备批发。涉及许可经营项目,应取得相关部门许可后方可经营。

  四、对外投资合同的主要内容

  (一)合资公司以共建“立足贵州、服务全国”的贵州省鲲鹏产业生态为目标,以投资、建设和运营鲲鹏服务器等硬件产线,推动以场景拉动全栈全自研信创(鲲鹏)产业链发展为核心,打造基于鲲鹏底座的智慧城市行业应用,按照统筹规划、集约建设、分步实施、稳步运营等原则,合作发展信息产业及数字经济,加快推进贵阳市及贵安新区智慧城市深度建设,培育智慧城市示范性应用并进行服务输出,促进上下游企业产业聚集,推动贵阳市及贵安新区数字化经济信息服务产业发展。

  (二)贵州云上鲲鹏的组织形式为有限责任公司,甲、乙、丙三方以各自的认缴出资额为限对合资公司承担责任、分担风险及损失;按各自的实缴出资比例分享利润,合资公司以其全部资产对合资公司的债务承担责任。

  (三)合资公司设立股东会、董事会、监事会,其中:

  1、股东会由全体股东组成,是合资公司最高权力机构,由董事会负责召集。股东会会议由股东按照出资比例行使表决权。股东会的职权按《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规定行使权力和履行义务。

  2、合资公司设立董事会,对股东会负责。合资公司董事会由5名董事组成。其中拓维信息委派3名董事,贵安产控委派1名董事,云上贵州委派1名董事,董事长由全体董事从拓维信息推荐董事中选举产生。

  3、合资公司设立监事会,监事会成员3名,对股东会负责,由贵安产控、云上贵州双方各推荐监事1名,职工代表选举1名,监事会主席由云上贵州推荐,并由全体监事过半数选举产生。

  4、合资公司法人代表由董事长担任,设总经理1人,副总经理若干名。总经理由拓维信息推荐,总经理直接向董事会负责,执行董事会的各项决定,主持合资公司的日常经营管理工作。

  (四)如因任何一方的违约行为,导致公司无法成立,违约方应向各守约方支付本方应出资额的百分之一作为违约金,同时解除本协议。

  (五)履行本协议过程中,甲、乙、丙三方如发生争议,应通过协商途径解决。如协商不成,任何一方可向合资公司所在地有管辖权的人民法院起诉。

  (六)本协议自三方签字盖章之日起生效,如有未尽事宜,协议各方可签订补充协议。附件、补充协议为本协议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与本协议具有同等效力。

  五、对外投资的目的、对公司的影响及风险提示

  (一)对外投资的目的和对公司的影响

  合资公司设立旨在发展鲲鹏产业、打造辐射西南区域的鲲鹏生态,建设基于鲲鹏底座的行业应用平台,推进鲲鹏计算能力与贵州省基础产业的深度融合,助力贵州省全面建成全球一流的大数据产业中心、数字化新兴产业新高地。

  拓维信息作为合资公司投资主体之一,已在湖南、甘肃等地成功布局了鲲鹏生态。未来,拓维信息也将从行业数字化转型咨询、行业应用开发、产业集群、人才培养与输出等方面赋能贵州云上鲲鹏,为其提供鲲鹏生态构建经验借鉴,助力其建设成为“立足贵州,辐射西南区域乃至全国”的领先行业云服务提供商。本次投资符合公司整体发展战略,有利于公司稳健提升可持续发展能力。

  本次投资资金来源于公司自有资金,不会对公司主营业务、持续经营能力及资产情况造成不利影响。

  (二)风险提示

  合资公司为新设立公司,后续发展存在不确定性。可能面临市场风险、国家政策变化、经营管理等多方面风险问题。合资公司将通过进一步完善公司治理结构、建立健全内部风险控制制度、提高管理能力和运营效率等方式,增强抗风险能力。

  六、其他说明

  因合作方云上贵州尚未完成国资必要的决策审批程序,为不影响业务正常开展,拓维信息、云上贵州和贵安产控三方股东先行于 2020 年 12 月签署了《关于合作成立贵州云上鲲鹏科技有限公司的备忘录》,并于 2020 年 12 月 18 日已完成合资公司的工商注册。

  七、备查文件

  拓维信息系统股份有限公司、贵安新区产业发展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云上贵州大数据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之《合资协议》

  特此公告。

  拓维信息系统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 年 2 月 1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