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6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1年02月01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湖北和远气体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度业绩快报

  证券代码:002971        证券简称:和远气体        公告编号:2021-002

  湖北和远气体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度业绩快报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特别提示:

  本公告所载2020年度的财务数据仅为初步核算数据,已经湖北和远气体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内部审计部门审计,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与年度报告中披露的最终数据可能存在差异,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一、2020年度主要财务数据和指标

  单位:元

  ■

  注:以上数据根据合并报表数据填列。

  二、经营业绩和财务情况说明

  1、报告期内公司营业收入较2019年增长23.82%,主要原因为公司在国家抗疫逐步取得胜利时,与上下游企业一道积极复工复产,通过大力拓展工业气体市场份额,液态气体销售量增长较多,同时积极利用现有资源开拓液化天然气贸易业务,导致营业收入同比增加。另一方面,受疫情影响,公司抗疫相关成本增加,以及液氧、液氮等主导产品市场价格下降、产品收入结构调整等原因,公司毛利率下降,导致净利润增幅小于营业收入增幅。

  2、报告期内公司于2020年1月13日在深交所发行上市,募集资金净额3.91亿元,股本增加4000万元,导致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所有者权益较2019年增加77.8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每股净资产较2019年增加33.33%。同时,疫情期间公司作为全国防疫物资重点保障企业,获得政策性优惠贷款2亿元,增加了医用氧等相关产能投入,导致总资产较2019年增加39.00%。

  三、与前次业绩预计的差异说明

  本次业绩快报披露前,根据相关规定未对2020年度经营业绩进行预计披露。

  四、备查文件

  1、经公司现任法定代表人、主管会计工作的负责人、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签字并盖章的比较式资产负债表和利润表;

  2、内部审计部门负责人签字的内部审计报告。

  特此公告。

  湖北和远气体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1年1月29日

  证券代码:002971  证券简称:和远气体  公告编号:2021-003

  湖北和远气体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获得政府补助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获取补助的基本情况

  自2020年7月25日至2021年1月28日,湖北和远气体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及各控股子公司累计收到各类与收益相关的政府补助资金10,143,880.33 元,现将收到政府补助收入公告如下:

  ■

  ■

  备注:收到的稳岗补贴分别为:和远气体潜江有限公司1,460.00元、湖北浠水蓝天联合气体有限公司13,200.00 元、黄石和远气体有限公司5,087.00 元。

  二、补助的类型及其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1、补助的类型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16 号-政府补助》的规定,与资产相关的政府补助,是指企业取得的、用于购建或以其他方式形成长期资产的政府补助;与收益相关的政府补助,是指除与资产相关的政府补助之外的政府补助。公司及各控股子公司自2020年7月25日至2021年1月28日,累计收到的各类政府补助10,143,880.33元均为与收益相关的政府补助。

  2、补助的确认和计量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16 号-政府补助》的相关规定:“公司收到的与资产相关的政府补助,冲减相关资产的账面价值或确认为递延收益,与资产相关的政府补助确认为递延收益的,在相关资产使用寿命内按照合理、系统的方法分期计入损益。公司收到的与收益相关的政府补助,用于补偿企业以后期间的相关成本费用的,确认为递延收益,并在确认相关成本费用的期间,计入当期损益其他收益科目;用于补偿企业已发生的相关成本费用或损失的,直接计入当期损益其他收益科目”。按照经济业务实质,与企业日常经营活动相关的政府补助6,143,880.33元计入其他收益。与企业日常经营活动无关的政府补助4,000,000.00元计入营业外收入。

  3、补助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上述累计获得与收益相关的政府补助将计入公司2020年度、2021年度损益,合计金额为10,143,880.33元。其中计入2020年度金额为5,698,380.33元,计入2021年度金额为4,445,500.00 元。对公司2020年度、2021年度的净利润产生一定影响。

  4、风险提示和其他说明

  以上数据未经审计,具体会计处理及其对公司净利润的影响,最终以会计师

  事务所审计确认后的结果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三、备查文件

  1、相关补助的政府批文;

  2、相关补助的收款凭证。

  特此公告。

  湖北和远气体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1月29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