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资管时代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1年01月26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3858 证券简称:步长制药 公告编号:2021-007
山东步长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为公司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公告内容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被担保人名称:上海合璞医疗科技有限公司

  ●是否有反担保:是

  ●对外担保逾期累计数量:本次担保金额为人民币26,000万元。截至本次担保前,公司为上海合璞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担保额为人民币0万元。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已提供的担保余额为人民币1,076,754,495.27元(含本次担保),不存在对外担保逾期的情形。

  一、 担保情况概述

  山东步长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1年1月22日与上海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金山支行(以下简称“上海农商行金山支行”)签订《最高额保证合同》,为控股子公司上海合璞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合璞”)于2021年1月22日至2026年1月21日期间在上海农商行金山支行申请的20,000万元人民币贷款提供连带责任保证。上海合璞参与实际经营的主要股东上海益督企业管理中心(有限合伙)、沙靖轶、胡昂以其拥有的全部财产承担无限连带责任保证的担保方式为上述担保向公司提供反担保。

  本次担保属于公司2020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授权范围。

  二、 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名称:上海合璞医疗科技有限公司

  类型:有限责任公司(外商投资企业与内资合资)

  住所:上海市金山区漕泾镇张漕公路236号623室

  法定代表人:胡昂

  注册资本:人民币20000.0000万元整

  成立时间:2016年10月13日

  营业期限:2016年10月13日至2036年10月12日

  经营范围:从事医疗科技专业领域内技术开发、技术转让、技术咨询、技术服务,一类、二类医疗器械销售,从事货物及技术的进出口业务,商务信息咨询,会务服务,展览展示服务,三类医疗器械(许可类项目详见许可证)批发。【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股权结构:公司持有71.3%股权,上海益督企业管理中心(有限合伙)持有28%股权,沙靖轶持有0.2%股权,薛人珲(由其配偶段琳代为持有)持有0.2%股权,胡昂持有0.2%股权,王宝才持有0.1%股权。

  主要财务数据:截至2019年12月31日,上海合璞总资产62,098.17万元,负债总额58,122.85万元,净资产3,975.32万元,2019年度营业收入14,693.06万元,净利润458.63万元。(数据经审计)

  截至2020年9月30日,上海合璞总资产157,188.71万元,负债总额149,906.74万元,净资产7,281.97万元,2020年1-9月实现营业收入76,995.16万元,净利润1,981.65万元。(数据未经审计)

  三、担保主要内容

  公司为上海合璞于2021年1月22日至2026年1月21日期间在上海农商行金山支行申请的20,000万元人民币贷款提供连带责任保证。

  保证方式:连带责任保证。

  保证期间:1、保证人的保证期间为主合同约定的债务人履行债务期限届满之日起二年。其中:(1)借款、打包贷款、出口押汇、进口押汇项下的保证期间为融资到期日之日起二年。(2)汇票承兑、开立信用证、开立保函项下的保证期间为债权人垫付款项之日起二年。(3)商业汇票贴现的保证期间为贴现票据到期之日起二年。2、债权人与债务人就主合同债务履行期限达成展期合同的,保证人同意,无需再另行通知其或征求其同意,保证人将继续承担保证责任,保证期间自展期合同约定的债务履行期限届满之日起二年。3、若发生法律、法规规定或主合同约定的事项,导致主合同下债务被债权人宣布提前到期的,保证期间自债权人确定的主合同下债务提前到期之日起二年。4、本合同所述的“到期”或“届满”,包括被债权人宣布主债权提前到期或提前收回的情况。

  反担保情况:上海合璞参与实际经营的主要股东上海益督企业管理中心(有限合伙)、沙靖轶、胡昂以其拥有的全部财产承担《最高额保证合同》下担保责任而使公司承担的一切债务本金、利息、罚息及违约金、滞纳金、损害赔偿金以及公司为实现担保债权所引致的一切有关费用分别且连带地以无限连带责任保证担保方式向公司提供反担保措施。

  四、董事会意见

  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六次(临时)会议及2020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新增控股子公司融资额度及公司为其提供担保额度的议案》。本次担保属于前述授权额度范围,风险可控,公平对等,不会损害公司利益。

  五、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已提供的担保总额为人民币24.825亿元,占2019年末经审计的公司净资产的18.20%。截止目前,公司无逾期对外担保。

  特此公告。

  

  山东步长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21年1月26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