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46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1年01月26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华峰化学股份有限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决议公告

  证券代码:002064            证券简称:华峰化学   公告编号:2021-002

  华峰化学股份有限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华峰化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二十四次会议通知于2021年1月18日以电子邮件、传真或专人送达方式发出,会议于2021年1月25日以通讯表决的方式召开,会议应到董事9人,实到9人,由董事长召集与主持,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会议决议合法有效。

  一、会议以 9 票赞成、0 票反对、0 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公司《关于投资建设300000吨/年差别化氨纶项目的议案》。

  随着中国氨纶市场高速发展并日趋成熟,公司从经营及业务发展需要出发,坚持做强主业、适度多元的产业发展战略,以创新谋发展,以做强创效益,紧扣行业发展脉搏,以打造国际领先的高技术纤维及新材料制造基地并成为国际一流企业为目标,公司经过认真研究,提出由子公司华峰重庆氨纶有限公司投资建设300000吨/年差别化氨纶项目,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刊登于2021年1月26日《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的《关于投资建设300000吨/年差别化氨纶项目的公告》。

  二、会议以 9 票赞成、0 票反对、0 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公司《关于聘任高级管理人员的议案》。

  经董事会提名,决定聘任朱炫相先生为总经理,于志立先生为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本次聘任的高级管理人员任期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第七届董事会届满之日止,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关于聘任高级管理人员的公告》,刊登于2021年1月26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根据《关于在上市公司建立独立董事制度的指导意见》等有关规定,公司独立董事就董事会聘任高级管理人员事项发表如下独立意见:

  经审阅上述人员履历等材料,我们未发现有《公司法》第146条规定不得担任公司高级管理人员的情形,未受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惩戒,不存在《公司法》、《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规定的不得担任公司高级管理人员的情形;亦不存在被中国证监会确定为市场禁入者且在禁入期的情况;经查询最高人民法院网站,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任职资格合法,聘任程序合规。

  三、备查文件

  1.第七届董事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决议;

  2.独立董事对第七届董事会第二十四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3.其他

  特此公告

  华峰化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1月25日

  证券代码:002064            证券简称:华峰化学  公告编号:2021-004

  华峰化学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聘任高级管理人员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华峰化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1年1月25日召开了第七届董事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聘任高级管理人员的议案》。经提名,决定聘任朱炫相先生为总经理,同时免去常务副总经理的职务;聘任于志立先生为常务副总经理,同时免去副总经理的职务,本次聘任的高级管理人员任期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第七届董事会届满之日止,具体内容详见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决议公告》,刊登于2021年1月26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上述人员简历如下:

  朱炫相,男,国籍韩国,1973年1月出生,本科学历。曾任公司质量技术部部长、技术部部长、副总经理兼任制造部部长,现任常务副总经理。未持有本公司股份,未与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股东、实际控制人、公司其他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存在关联关系;未在上市公司股东、实际控制人等单位担任职务;未受到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和证券交易所惩戒,其任职资格符合有关法律、法规、深圳证券交易所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经登录全国法院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信息公布与查询网站(http://shixin.court.gov.cn/)查询核实,不是失信被执行人。

  未存在以下情形:

  (1)《公司法》第一百四十六条规定的情形之一;(2)被中国证监会采取证券市场禁入措施;(3)被证券交易所公开认定为不适合担任上市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4)最近三年内受到中国证监会行政处罚;(5)最近三年内受到证券交易所公开谴责或者三次以上通报批评;(6)因涉嫌犯罪被司法机关立案侦查或者涉嫌违规被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7)被中国证监会在证券期货市场违法失信信息公开查询平台公示或者被人民法院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

  于志立男,1971年11月出生,本科学历。曾任本公司东山厂厂长,现任本公司副总经理、华峰重庆氨纶有限公司总经理。未持有本公司股份,未与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股东、实际控制人、公司其他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存在关联关系;未在上市公司股东、实际控制人等单位担任职务;未受到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和证券交易所惩戒,其任职资格符合有关法律、法规、深圳证券交易所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经登录全国法院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信息公布与查询网站(http://shixin.court.gov.cn/)查询核实,不是失信被执行人。

  未存在以下情形:

  (1)《公司法》第一百四十六条规定的情形之一;(2)被中国证监会采取证券市场禁入措施;(3)被证券交易所公开认定为不适合担任上市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4)最近三年内受到中国证监会行政处罚;(5)最近三年内受到证券交易所公开谴责或者三次以上通报批评;(6)因涉嫌犯罪被司法机关立案侦查或者涉嫌违规被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7)被中国证监会在证券期货市场违法失信信息公开查询平台公示或者被人民法院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

  特此公告

  华峰化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1月25日

  证券代码:002064  证券简称:华峰化学  公告编号:2021-003

  华峰化学股份有限公司关于

  投资建设300000吨/年差别化氨纶项目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一、项目概述

  华峰化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投资建设300000吨/年差别化氨纶项目的议案》,具体内容刊登于2021年1月26日的巨潮资讯网、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本项目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存在不确定性。公司将按照深圳证券交易所有关规定,及时披露本项目的进展或变化情况,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本次投资不构成关联交易,也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随着中国氨纶市场高速发展及日趋成熟,氨纶应用技术不断发展,应用范围不断扩大,需求持续稳定增长,特别是差异化氨纶产品需求增速明显,氨纶行业迎来了较好的发展机遇,为了巩固扩大整体竞争优势,进一步优化公司产品结构,公司从经营及业务发展需要出发,坚持做强主业、适度多元的产业发展战略,以创新谋发展,以做强创效益,紧扣行业发展脉搏,以打造国际领先的高技术纤维及新材料制造基地并成为国际一流企业为目标,公司经过认真研究,提出由控股子公司华峰重庆氨纶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重庆氨纶”)投资建设300000吨/年差别化氨纶项目。

  二、投资项目的基本情况

  1.项目名称:300000吨/年差别化氨纶项目

  2.项目投资建设单位:华峰重庆氨纶有限公司

  3.项目投资估算及资金来源:预计总投资436,000万元,资金来源为银行贷款及自筹,最终投资金额及建设期以项目实施后实际情况为准。

  4.项目建设期:

  预计72个月,分三期实施。

  第一期:5万吨/年 建设期预计24个月

  第二期:15万吨/年 建设期预计24个月

  第三期:10万吨/年 建设期预计24个月

  项目的实施进度将根据市场的需求、运营情况和董事会综合论证进行适时调整,并依据相关法律法规进行披露。

  5.工艺技术:采用大容量连续聚合、干法纺丝等工艺路线,全部采用自动化、智能化、高效节能、高密度多头纺生产线。

  6.项目选址:重庆市涪陵区白涛化工园区。

  7.项目收益及回收期

  投资总额436,000万元,年均销售额(含税)884,226万元核算,静态投资回收期(税后)5.11年(不含建设期)。

  由于该项目尚处于前期规划阶段,项目的实施存在不确定性以及项目效益需进一步论证,市场变化导致项目效益的不确定性,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三、对外投资的目的和对公司的影响

  (一)目的:力争在“十四五”期间全面达到国际一流企业水平。

  一是创新与做强并重,巩固行业地位,提高市场占有率,巩固及扩大公司规模优势,增强行业话语权,促进行业集中度提升,推动氨纶行业健康有序发展;二是优化产品结构,提高差别化水平,特别是中高端产品比重,增强盈利能力;三是提高自动化信息化程度,实施机器换人计划,降低人工成本;四是实现自主技术转化,增强竞争优势,通过采用新技术、新设备、新工艺,提升生产效率,降低能耗水平和生产成本,提高公司整体竞争力。

  (二)对公司的影响

  本项目投产后,公司整体规模将进一步扩大,差异化产品比重将进一步提高,市场占有率和影响力将显著提升。新项目采用的新设备、新工艺、新技术将进一步降低公司整体生产成本,并为公司带来较为丰厚的利润回报。

  虽然公司对本项目进行了认真仔细的可行性论证,但该项目实施过程较长,若市场环境、产业政策、工程进度、产品市场销售状况等方面出现重大变化,市场容量增速低于预期或市场开拓不力,需求受到抑制,项目新增产能将不能及时消化,产品价格下滑,原料采购成本上升,都将会使得项目的实际收益与预期出现差异,从而影响公司效益,存在不确定性。

  五、存在的风险

  1.环境政策风险:本项目用煤、环境容量及项目要素等指标的取得存在不确定性风险。

  2.市场波动风险:一由于氨纶行业的存在周期性特点,虽然近几年行业周期性波动呈现减缓态势,但风险依然存在;二主要原材料价格波动,使公司新产能投产后的实际收益存在不确定性。

  3.管理风险:氨纶属于精细化工产品,对于生产经营管理的精细化要求较高,管理水平和企业盈利水平存在较强的关联性。由于新项目产能大、工期长,在建设、投产及后续经营中对人才队伍、管理模式、财务管控均提出更高要求,公司在精细化管理方面面临挑战。

  4.工程建设风险:尽管公司积累了丰富的工程建设经验,培养了一支精干的工程建设队伍,但由于本项目工程长、项目大,因社会环境和自然环境等尚不可预见的不确定因素可能导致工程建设无法根据原定计划完成的风险。

  5.金融政策变动风险:本项目投资规模较大,投资建设周期较长,由于宏观经济政策、金融政策等存在不确定性,可能对新项目财务成本造成影响。

  6.其他风险:本项目涉及的销售收入等财务数据是按目前的市场价格来进行估算,化工市场价格波动较大,存在较大不确定性。

  七、其他

  1.第七届董事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决议

  2. 其他

  特此公告

  

  华峰化学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1年1月25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