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05版:投基导航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1年01月25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周A股ETF
资金净流出156.74亿元
□本报记者 王宇露 实习记者 张舒琳

  □本报记者 王宇露 实习记者 张舒琳  

  

  上周A股震荡上行,上证指数突破3600点,创近五年来新高。A股ETF逾八成上涨,医药类ETF涨幅居前,总成交额为1894.97亿元。整体来看,以区间成交均价估算,上周A股ETF资金净流出约156.74亿元。

  基金人士认为,部分行业经过一轮调整,行业集中度大幅提升,随着经济复苏,可关注低估值行业龙头企业投资机会。

  医药类ETF大幅上涨

  上周医药类ETF大幅上涨,华宝中证医疗ETF上涨14.24%,居A股ETF涨幅榜首。上证医药卫生ETF上涨9.49%,广发中证创新药产业ETF上涨9.46%,广发中证全指医药卫生ETF上涨9.40%,富国中证医药50ETF上涨9.39%,易方达沪深300医药卫生ETF上涨9.13%,国泰中证生物医药ETF上涨9.00%。嘉实中证医药健康100策略ETF、嘉实中证医药卫生ETF涨幅超过8%。

  从资金流向来看,多只宽基指数ETF受到市场资金减持。Wind数据显示,以区间成交均价计算,华泰柏瑞沪深300ETF净流出30.97亿元,华夏上证50ETF净流出28.15亿元,南方中证500ETF净流出15.92亿元,华夏沪深300ETF净流出9.54亿元。此外,建信创业板ETF、泰康沪深300ETF、广发中小板300ETF、华夏中证500ETF、工银瑞信上证科创板50成份ETF、博时中证500ETF均呈资金净流出状态。

  值得注意的是,Smart Beta ETF产品获资金净流入金额居前。Wind数据显示,以区间成交均价计算,华泰上证红利ETF获资金净流入5.99亿元。该产品是中国市场第一只Smart Beta ETF,成立于2006年,近一年以来份额迅速增加,截至2021年1月22日,基金份额达到46.28亿元,较2020年初增长337.02%。

  关注受疫情影响行业

  展望后市,民生加银基金成长投资部总监孙伟认为,随着年报陆续披露及一季报逐渐清晰,A股极致行情会发生变化,抱团股内部也会分化,盈利能力弱的龙头企业或估值过高的个股将下跌,而估值和盈利匹配度好的公司将继续上涨。

  要深度挖掘2020年7月以来调整较多的行业和公司,以及受疫情或外部环境影响的行业,如互联网、医药、软件、芯片、金融、旅游餐饮、传媒等,这些行业中的部分龙头企业具备中长期投资价值。

  相聚资本投资总监王建东表示,看好六类行业,一是全球范围强趋势的行业,如光伏、新能源汽车在未来几年都有很大的趋势性投资机会;二是在中国有核心优势的公司,如市场份额大的制造相关公司;三是消费升级相关行业,依托中国庞大的市场,食品饮料行业具有优势,一些细分的品类小龙头不断涌现;四是自主可控的广阔市场,自主可控是未来数年不变的主题,如软件、军工等行业;五是医药、人工智能等需要持续创新的行业;六是因疫情加剧行业集中度的行业,如餐饮、酒店等。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