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要闻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1年01月23日 星期六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多因素助力
“春季躁动”行情发酵
● 本报记者 牛仲逸

  ● 本报记者 牛仲逸

  

  本周A股“春季躁动”行情渐入佳境,部分行业龙头股重拾升势。机构人士表示,在一季度宏观经济增长预期向好、短期外部扰动落地、流动性保持合理充裕等因素支撑下,对A股后市持乐观态度。

  机构“抱团”股回暖

  本周A股三大股指集体上涨,市场交投活跃。

  从成交金额看,仅1月18日、20日不足万亿元,其余3个交易日均在万亿元之上,22日更是达到1.11万亿元。

  从增量资金看,Wind数据显示,北向资金本周共计净流入96.07亿元。此外,本周前四个交易日,两市融资余额增加244.39亿元,21日两市融资余额报15609.85亿元。

  从市场运行看,本周上证指数围绕3600点震荡,累计上涨1.13%,创业板指上涨8.68%。

  创业板指周涨幅显著,归功于宁德时代、迈瑞医疗、爱尔眼科等权重股的强势表现,这些个股也是市场热议的机构抱团股。从整个A股市场看,经历上周的回调后,本周机构抱团股普遍回暖,其中不乏个股股价创出历史新高。

  具体到盘面,光伏、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上游的钴锂材料以及智能驾驶操作系统、医药研发合同外包服务机构等概念股继续演绎抱团行情,年报业绩预告超预期是重要刺激因素。

  分析人士表示,眼下正值A股年报及预告密集披露期,估值与业绩的匹配程度,将决定市场对抱团股的态度。本周福斯特、德赛西威、昭衍新药等龙头股年报业绩预告超出市场预期,一方面提振自身股价走势,另一方面间接验证所在行业景气度。

  (下转A03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